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新一年

近日,香港最鬧哄哄的新聞,莫過於反對高興建高鐵引發出80後這話題。海外友人未必知道什麼是80後,那是指生於1980年或以後的年青一代。

我認為報導來來去去的都是說這批年青一代很激, 會以別開生面的苦行形式,一行一跪的遊行抗爭。另一方面,許多從政人士也大舉支持80後,到底是出自真心,還是想贏取政治本錢?

在我看來,全是鬧劇!

朋友教中學生通識科,這門是香港中學最新加入課程的必修科,她特意將近日重點新聞輯錄給學生分析。經朋友導讀後,她所教的那幾班90後中學生,又異口同聲的認為80後做得唔係幾啱...

一代一代又一代, 你明白幾多代人的想法呢?

終於,找到「四代香港人」這本小書,由香港大學教授呂大樂先生所寫的,以客觀角度寫了香港四代人的心態。從社會學角度出發,提到四代香港人的心理特質,對於香港長大的你我,看得特別有共鳴。看完這本小書, 你便會明白為什麼曾特首最近急召呂大樂, 委託他為政府做個80後的分析。

前晚電視新聞報導立法局答問大會, 見曾特首口窒窒地表示不會與80後對話, 似乎他好像對80後沒招架能力。好在, 我每日都有機會接觸80後﹑90後, 還好, 溝通得到。哈, 這方面, 我比特首還勁!
2010年希望鬧劇早日結束! 天地靜好, 歲月無驚!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