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我的心動「股」

我從沒買過股票, 但有興趣, 不過要找一隻穏陣的, 因為我受不起刺激, 匯豐這隻藍籌股當然吸引, 但我沒資金投進去。昨天路經銀行,見派招股書,是關於SOHO China計劃於香港聯交所的主版上市,全球招股集資。這是一間以北京為基地的房地產開發公司, 公司的網站有這樣的資料: SOHO中国有限公司(前身北京红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由潘石屹(现SOHO中国董事长)和张欣(现SOHO中国总裁)联手创建,是一家为注重生活品味的人群提供创新生活空间以及时尚生活方式的房地产开发公司。

從前看過鳳凰衛視訪問潘石屹, 還有其他資料, 都顯示出這個人有遠見和魄力, 我還買了一本他的著作, 看過, 記不起詳細內容, 大概是關於他的理念, 如何白手興家, 不斷創造奇蹟。由他召集的北京「長城下的公社」項目, 有人說是花俏的概念, 綽頭多多, 但其推動建築藝術的理念, 得到世界人士的注目禮, 還摘了個 "建築藝術推動大獎", 據說相當於建築領域的奧斯卡。他的太太張欣在北京出生, 14歲移居香港,後到英國留學, 有個英國劍橋大學發展經濟學碩士銜頭, 與潘石屹同樣傳奇。在SOHO China的網站, 有二人詳細背景資料(點擊這裡可連接到網站)。

什麼中石油﹑中石化等紅色資本股我沒興趣, 唯獨是這隻SOHO, 中國+首都+地產發展+年青有實力的話事人+遠見+品味+2008北京奧運潛力.....真有點夢幻組合!!!心動嗎?以500股為一手認購,承惠HK$4,191.88。2007月9月27日中午十二時前截止申請。

當日, 看見很多大嬸阿叔趕緊交上申請表, 香港人真有閒錢!

相關的財經新聞: 文匯報中國經濟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am one of those 大嬸阿叔, haha

ah zhou 亞周 said...

Haha, I'd love to join the team of 大嬸阿叔too!! Good luck to you for getting the share of SOHO China!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