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ipod美國精神的代表

聽ipod是一種很美國的精神文化。

在三藩市時, 我平日觀察到, 在街上或公共交通工具上聽「隨身聽」的人, 十居其九都是聽ipod的, 其他牌子的MP3機, 一律靠邊站。ipod絶對不是年青人的玩意, 教授的老伴, 七十多歲的凱蒂女士出外散步, 都是帶著 ipod的, 朋友也買了一部ipod shuffle給媽媽作生日禮物, ipod已發展成一種日常必需品, 人人愛不釋手。

重返香港, 想找回那一點美國精神, 在不捨得花錢的情況下, 於是出讓了在美國買的型仔皮褸給朋友, 得到千多元, 再加幾百塊, 買了我的第一部ipod。那是一部特別版Product (RED) ipod nano 8G, 售HK$1,900, 在香港只設網上訂購。若論抵買程度, 它並不便宜, 因為一部30G的classic ipod索價才HK$1,980。換句話說, 要是我多付$80, 便可多22G儲存量。但我還是揀特別版, 因為我覺得它有型醒目, 還有Do the Red Thing關懷非洲愛滋病者的意義。

不出一個月, 天呀, 那麼快, 我的新玩意過時了! ipod nano剛推出了全新肥版, 更加抵買(HK$1,550), 還可播放Video, 前幾天見我家樓下的豐澤電器已有新貨上架, 兩日前已售罄。Vanessa安慰我說, 舊版tall and slim, it's sexy! 說的也對! 我擁有一部靚仔絶版ipod。原本打算買80G classic ipod, 幸好沒有行動, 現在最新推出的是160G, 儲存量來個double, 而價錢跟從前的80G一樣!

活在瞬間outdate的電子時代, 究竟有沒有影響我們的價值觀呢?


全新ipod nano肥版上市

2 comments:

paulala said...

你那位朋友說得對,看著這部新版ipod nano,越發覺得原裝那部型仔又耐看.

ah zhou 亞周 said...

多謝你的安慰! Apple出品真係好多人追捧, 早知十年前買佢啲股啦!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