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特仑苏遇上彩云南

特仑苏="特倫蘇" 是我一位朋友最近迷上了的牛奶, 朋友說要分甘同味, 於是她送我三盒, 好讓我去享受一下它的純﹑滑﹑濃。

"特倫蘇"是中國蒙牛乳業推出的最高級貴價的牛奶品種,盒上寫著"MILK DELUXE",包裝看上去有幾分似日本北海道出品, 並設大方的禮盒包裝。

起初還以為"特倫蘇" 是DELUXE的中譯音,試用普通話唸一下,發音很像DELUXE。看盒上說明, 原來「"特倫蘇" 源於蒙古語, 是金牌牛奶之意。海拔﹑緯度﹑陽光﹑水土, 國際專業牧場, 精挑高質牧草, 優選良種乳牛, 造就出富含天然優質蛋白的"特倫蘇"牛奶。」

中國食品有很多造假風波,但這盒"特倫蘇" 標明「它是唯一代表中國乳業, 贏得國際乳業聯合會(IFD)所舉辦的第27屆世界乳業大會最高獎。世界乳業大會是一個獨立的﹑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乳品行業國際組織。它擁有104年的歷史﹑50個成員國﹑覆蓋全球74%的牛奶產量。」"特倫蘇" 來頭不少吧, 卻無論如何, 不足以改觀大家對中國食品安全性的懷疑。

其實, 中國大陸有很多特別的東西﹑高檔次的消費品。要是你有機會走進國內一些高級的超市百貨, 看看貨架上, 便知道選擇遠比香港多, 另外, 許多外資研發的新產品, 都是以中國市場為試點。在中國逛有商譽的超市百貨, 相當有趣, 你可了解更多民生。"特倫蘇"是朋友在深圳Ole' 豪華超市買的, 它跟香港的CitySuper沒兩樣。"特倫蘇"在香港的百佳超市也有售, 較一般牛奶貴, 來貨又少, 很多人都只看不買, 摸摸看看之下, 弄得包裝盒殘殘爛爛, 埋葬了它在中國超市貨架上的堂皇氣派。

要是想試飲, 還是在深圳買划算得多。(圖: 昨晚喝了一包, 今早又喝了一包, 滿足!)
繼續飲勝! 相信你試過很多咖啡, 產自中國的你試過嗎? 這是一盒Nestle雀巢(中國)的出品, 在中國研發培植的雲南咖啡, 咖啡豆生長在雲南這個高原地區﹑在海拔800-1300米的肥沃梯田之上, 屬於(Arabica)阿拉比卡咖啡種, 包裝盒說它是「源自彩雲之南上等咖啡豆」。雲南咖啡是限量產品, 我估計它是測試市場反應, 只在中國大陸有售。這禮盒售115元人民幣, 與意大利﹑南美或日本UCC出的, 價格貼近。希望雲南咖啡能站得住腳, 有一天到外國的Starbucks, 神氣的向服務員說: 「I would like to have a tall cup of Yunnan Coffee, please!」 感覺不錯吧!

請按連線看延伸資料:

國際乳業聯合會International Dairy Federation (IDF)官方網站27屆世界乳業大會新聞報導"特倫蘇"奪得國際牛乳業的奧斯卡雲南咖啡走出國門雲南咖啡被雀巢星巴克看上

4 comments:

paulala said...

嘩~搞到我好想搵來飲下呢~下次返大陸我也是找找看呀!!!

ah zhou 亞周 said...

好飲,好味道!我覺得它是中國人的驕傲!要在大陸買, 記得去啲大型超市, 有信心啲!

♥food ♥sweets said...

hey, you know what, I just bought a box of tea from the Japanese super market the other day, and I thought the packaging look so identical! I should show you picture next time :)

ah zhou 亞周 said...

我諗呢隻大陸"特仑苏"一定有參考其他包裝設計,抄得不錯吧, 起碼唔娘, 唔老土! Good to have a chance to see that Japanese tea package! Send to my gmail box la! thank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