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墨攻>的咖喱先生

電影改篇自日本同名漫畫, 一部非常男人的戲, 萬馬奔騰, 場面浩大, 箭來箭往, 兵來將擋, 說是宣揚兼愛非攻的墨家思想。
劇力? 尚可!

戲味? 我有5分鐘打瞌睡! 醒來, 見畫面被水淹...

演員? 劉德華, 中矩中規; 范冰冰, 還是在時裝片「手機」裡演狐狸精有看頭; 還有19歲韓國小生—崔始源, 失覺!

片中華仔的角色叫革離 (gé lí), 全片普通話對白, 我聽起來, 好像叫他做咖喱(kā lí), 好一個咖喱先生。噢, 我真的不太投入! 還想起吃來。說句老實話, 齣戲有用心拍, 買票入場不會搥胸。


墨攻 日本版電影預告

下期預告: 周潤發搭檔鞏俐的<滿城盡帶黃金甲>, 熱切期待鞏俐的矚目造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我老公好想去睇,但看完你的comment,我驚悶囉。你覺得值幾分?

ah zhou 亞周 said...

唔好理咁多, 同老公拍住拖睇戲, 點都值100分啦!
仲唔夠? 抄咗幾篇周刊影評俾你參考, 中和一下我啲偏見啦。
1. 導演張之亮花了十年時間籌備
2. 改編自日本漫畫, 雖然變成濃縮版本, 但劇力依然萬鈞, 戰爭片好在場面及當中寓意, 視覺享受及其世界觀同樣精彩, 觀眾睇完有嘢學。
3. 匯集亞洲頂尖電影專業人員投入拍攝
4. 以大量長鏡頭的紀實手法拍攝,戰爭場面宏大壯觀,攻守戰略精彩不斷

paulala said...

跟[墨攻]比, 我還是喜歡[墨子攻略]多一點, 我知導演要取其精髓實在不易, 那些攻守場面也非常可觀! 可惜先入為主, 始終十多冊的漫畫著實精采! 還有, 劉華又變回劉華, 雖然眉宇間閃現一絲苦澀或無奈, 可惜大部分時間我只看到劉華, 看不見墨者革離...(原文節錄自我的Blog...歡迎參觀)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