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為桃花眼做手術 (之二) 一頸血

做眼手術, 做到一頸血, 都幾得人驚!

今天, 是小女子做通淚管手術的大日子。

6時半晨早, 飛的士直奔聖德肋撒醫院報到, 手術前做了一連串化驗, 意想不到的包括: 驗血, 驗小便, 做心電圖, 照肺片。百思不得其解, 這些檢驗都關眼科手術事?

9時許, 護士把我抬上手推床, 極速推送我到手術室, 望著天花的光管一直往後退, 讓我聯想起HBO電視劇 「Six Feet Under」 片頭。

10時, 手術開始, 麻醉師給我做全身麻醉, 其實可選擇局部麻醉, 但不想看見針筒插入眼的恐怖過程, 加上未試過全身麻醉, 一於試試這感受! 失去知覺了...

45分鐘後, 我想大概是這時間, 在朦朧中聽見聲音: 「手術做完啦」, 不懂如何反應, 有點點意識, 但全身卻動彈不得, 感覺像是想動的靈魂被鎖在沉睡的軀殼內。

回到病房, 嘩, 身歷聲音效! 幾個來探病的人喋喋不休,跟院友談得不亦樂乎!我,好頭痛!有錢一定要住頭等私家房。在眼腫腫,頭重重,肚餓餓(連續17小時沒吃沒喝)的狀態下,睡了幾小時,吃過好味的雞絲通粉加杯熱檸茶...

下午5時半埋單付款出院。
醫生費HK$6,500, 只收現金,加醫院費HK$6,521, 可用信用卡!
總數HK$13,021 (好傷呀, 個銀包, 斬得我一頸血,診所姑娘明明話約HK$8,500-9,000)

4 comments:

paulala said...

當然,私家醫院嘛.逐粒棉花也跟你算帳.
不過私家總有點質素保證吧,人家明愛醫院做白內障的手術刀未完全消毒,那才是大驚喜!

還有精力寫blog,代表沒捨大礙吧!

ah zhou 亞周 said...

你說得對, 大醫院呀嘛, 都有驚喜的! 入院送精美日用品禮包, 超齊全, 正過搭長途機航空公司送的那一包,而且那碗雞絲通粉加條菜芯, 清新又沒味精, 好好味的。
被斬一頸血後,當然要化悲憤為動力,疾書出來舒服點, 有助減輕病情。說到底我等專業寫手,寫幾字,沒難度吧。雖然眼腫腫, 頭重重,但如有freelance做, 歡迎彈給我, 要幫補手術費。哈哈!

Anonymous said...

嘩,你張圖片好得人驚呀...
你剛做完手術,要好好休息。

ah zhou 亞周 said...

jovy, 多謝關心。那幅圖片形容得最貼切, 今次真係好傷...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