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7月頭, 我的腿扭傷了, 你和阿蚊怕我不能走動, 買不到東西吃, 於是給我買了大堆食物, 送到我家。
7月12日, 我們20多位中七舊生相聚, 大家談笑風生, 親切的聲音還在耳邊。
8月, 我們說趁暑假大家有空, 不如多聚一次, 於是到你家打邊爐, 大熱天時吃火鍋聯誼, 不可思議。
知你有點胃痛, 看過醫生, 沒事吧。
8月底我放假外遊, 你交託我買東西, 我還打長途電話問你想要什麼款式。
9月頭回來, 三天不見你找我, 或許你開學很忙吧。
於是, 我找你, 我大大聲的問「點呀你!」 你柔絲氣弱答「唔係幾好囉, 照了胃鏡...有陰影...係胰臟...做了個六小時的腫瘤切除...」十幾天內, 在我的好友身上發生了那麼多事情, 我頓時靜了。
之後再打過電話給你, 你說「很感恩, 因為手術很成功, 待康復, 醫生寫了三個月病假, 現在有空準備上課的教案」。
我們幾個由中學時代認識的好友, 都替你鬆一口氣。
誰知, 人生真的如戲, 劇情峰迴路轉。
9月19日, 你再住進醫院, 我看你, 你還懂得說笑, 嚷著「我的臉尖了, 皮膚白淨了」, 以為住幾天觀察...連月來, 偶爾抽空到醫院看你, 見你的病情急轉直下, 大家都難過。
看見你神志清醒, 身心卻朽壞衰敗, 要靠儀器針藥維持下去的情況, 我們都紅了眼。
今天凌晨, 收到你弟弟用你手機發出短訊, 以及Brenda的通知, 知道你在清早四時多安祥的走了, 一切靜下來, 再沒有痛楚。

祝你一路好走,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我的好好好好好朋友。
現在早上午八時零七分, 窗外陽光普照。
五百年一遇的超級颱風鮎魚為你讓路, 叫明媚和暖的陽光﹑清爽怡人的天氣陪著你走。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