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07

離奇

今早刷牙, 發現臨時補牙的填充物鬆脫, 原定4月回港正式整整隻補牙, 想不到不能撐多幾個月, 果然是臨時。還幸, 那隻牙杜了牙齦, 除去了神經感覺, 吃東西不太痛。沒打算在美國看牙醫, 聽說收費昂貴。

離奇事出現! 同一個早上, 刷牙後約兩小時, 於9時44分, 我接到一個電話, 是撥打我的美國電話號碼,那是一家在三藩市的牙醫診所姑娘來電, 說有人留言預約, 把我的電話號碼留下, 所以她打來跟進。收線沒多久, 牙醫姑娘再來電問, 我再三肯定沒留言預約, 最後她說可能電話留言的關係, 或許她聽錯。究竟這樣巧合的機會率有多高? 掛斷電話, 有點心寒! 但, 要是我有錢的話, 一定在電話裡, 連隨跟牙醫姑娘預約。

這個巧合的故事, 可以是電影劇本的開始:
故事一. 主角有精神病, 自己打了電話預約, 卻肯定自己沒有幹, 如是者, 逐家醫生預約, 自己又逐次推掉, 最後踫上一個同是精神病的醫生, 身陷險境。

故事二. 其實, 是有預約的, 不是主角自己, 而是另有其人, 是她身邊最親的人。因他發現她有大筆遺產, 要設法令她疑神疑鬼, 逼瘋她, 而奪取所有財產。

胡思亂想, 無非都想減低痛楚!
1. 我的腳板底筋膜炎還未癒, 兩對腳踭又扭傷, 有點腫腫痛痛, 唉!
2. 腸胃又不太好, 肚裡整天唂唂唂, 跟飲食有關吧! 此外, 有人說, 美國的水喝多了, 肚子特別多氣!
3. 補牙的填充物掉了一大塊, 牙齒變得尖錂參差, 刮痛了舌頭。我條脷說: 很不舒服!

幾個小小的毛病, 加起來頗不好受, 幸好我還頂得住, 回香港才看醫生吧! 香港醫療之方便, 收費之相對便宜, 做香港人真幸福!

P.S. 如朋友所言, 這個經驗真是奇幻潮, 我根據來電顯示, 找出哪牙醫診所地點, 與我家相距只有5分鐘車程。我真的沒打過電話預約,寫這篇blog之前,也沒有人知道我的補牙出問題。真是奇幻!

3 comments:

paulala said...

唔...應該係財多身子弱啦!
呢個"奇幻潮"睇怕都係潛意識作怪,你潛意識好想睇牙,結果無意識地打左電話俾牙醫預約,哈~哈~哈

ah zhou 亞周 said...

"奇幻潮"呢幾個用字很香港,我鍾意!

Unknown said...

十個邪!!!!!!!!!! Really couldn't find a rational explanation on this. Maybe you really did "無意識地打左電話俾牙醫預約". kakakakaaka...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