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謝霆鋒 VS 貝多芬

「香港人喜歡八卦娛樂, 卻對音樂一屑不顧。」不是我講的, 是個國際大品牌默默認同的。故事是這樣的...

近日, 我換了部型號尚算新的諾基亞3G手機 (6500 slide), 別看它表面先進, 其思想甚為落伍! 是我在打中文訊息時發現的。

它有一項聯想字功能, 你只要輸入一個單字, 它便會自動推敲下一個字, 幫你省時, 令你更快輸入一條訊息。用繁體字打 "謝" 字, 其聯想字竟然出現 "謝霆鋒案"。所指的應是幾年前謝霆鋒遇上交通意外, 找人頂包的案件, 都算是舊聞一則, 為什麼不刪除呢。有多少人輸入"謝"字, 是想寫"謝霆鋒案" 呢。香港人真的那麼八卦? Nokia的技術員真的過度醒目!

如果我現時是霆鋒的廣告贊助商, 或是他的經理人公司, 我一於告Nokia上法庭, 為什麼現在還提及這件有損藝人形象的事, 每買一部Nokia手機, 便等於remind大家一次"謝霆鋒案", 無謂舊事重提, 阻人翻身, 嗱, 分明倒米啦。還有, 如果輸入 "李" 字, 還有 "李明治案" 。這僅是用繁體字輸入訊息的香港版本。

如果用漢語拼音打簡體字的話, 會是別的畫面, 並沒有"謝霆鋒案"一詞。

想到"貝"字, 你會聯想到什麼, 總有"貝多芬"吧。可是...

用繁體字界面, 輸入"貝"字, 會彈出"貝沙灣"這些聯想字, 但那個姓貝的"貝多芬"先生呢? 失陪!

驚訝, 是否Nokia認為香港人唔多識貝多芬, 只喜歡見識貝沙灣, 默認香港人勢利講錢, 沒有欣賞藝術的情趣。

在簡體字版內, "貝"字頭的貝多芬先生, 終於和大家見面, 貝生泉下有知, 都算有點安慰。

(圖: 謝霆鋒和貝多芬, 在Nokia手機中與你見面)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