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聖火

昨天奧運聖火傳到香港, 我沒啥興奮, 見到那張火炬手名單, 心裡不禁問, 為什麼有些跑手的身份很無厘頭! 還有, 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多演藝界代表嗎?張學友、劉德華、陳奕迅、古巨基、陳慧琳、方力申、汪明荃, 連志雲飯局的陳志雲也有份。如果要選演藝界火炬手, 我投粵劇界白雪仙一票, 但她沒有份, 其他如: 許冠傑, 小鳳姐都得。

於是, 找找她會不會在名單之上呢, 很失望, 原來她沒有份跑。她是車菊紅女士, 有「香港第一金」之稱, 在我中學時看體育新聞, 常見她, 她是為香港奪得史上首面亞運金牌的保齡球選手, 好應該有份吧。還有那位在傷殘奧運會輪椅劍擊奪得 4項金牌的張偉良, 二人榜上無名。如果我是陳志雲或陳慧琳或陳奕迅或...我一定退出, 不當火炬手, 讓給真正配當的人! 作為香港人, 在這火炬手事上, 我覺得有點慚愧!

未能担當火炬手, 也可傳聖火, 昨天朋友在msn上傳了個聖火符號給我, 一於傳一傳, 算滿足啦。

附錄:
1. 看香港120位火炬手的名單及其背景, 請click這裡, 你會一定會問為什麼龍舟教練﹑黃大仙﹑荃灣﹑觀塘區議員都有份; 那麼又不見灣仔﹑油尖旺的區議員呢? 人人都想跑, 請撫心自問自己配不配跑吧!

2. 關於七成人指名單政治分贓的新聞

3. 車菊紅女士不獲提名為火炬手, 看完下面這篇文, 可知道點玄機, 總之一句, 別要太多怨氣!
http://www.ktzhk.com/viewthread.php?tid=778741&fpage=&sid=8GfPb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