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大紫禁城


上星期五, 看了<大紫禁城>, 又是招待學生場, 門票只是HK$20。是進念劇團近期推出的多媒體創作劇之一, 陣容有香港的黃耀明及崑劇大師石小梅老師, 透過黃耀明飾演的燕子和石小梅飾演的皇帝這兩個角色,在唱頌之間介紹紫禁城的建築特色。基本上,整齣創作劇沒有一個很強的故事骨幹。

剛巧我的中學同學, 她是位中學老師, 也帶了學生去看這劇目。我問她的觀後感, 她只說了三個字的評語「不深刻」, 一切都很片面, 未有再花多一點筆墨去解釋,我很認同她的意見。劇中說的紫禁城建築特色, 強調了天圓地方,即是無數圓形方形從投影幕上閃出來。當然,還有提及其他的東西, 例如:正大光明牌匾等。但我還是只記得方方圓圓, 不是嘛! 就這樣!!! 我心裡一邊看, 一邊想!
(無論如何, 那張宣傳海報設計得不錯)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