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鉀流失

這篇寫在(7月16日)

屈指一算, 媽媽進醫院已三個多星期, 原以為我姐在香港的日子, 媽可以出院...
媽常說, 人算不如天算, 待到上周末 (7月12日), 姐離港回去上班, 媽還是待在醫院。
應該今個星期, 媽媽可以出院吧。連日來, 她每天都要抽血檢驗, 醫生要確保她的鉀水平穏定才可放她回家。

什麼是鉀, 又究竟為什麼她的鉀會嚴重流失呢?

據醫生說, 鉀是人體重要的電解質之一,鉀會從汗水或尿液中排泄出體外,然而一個身體健康的人,鉀會維持於平衡水平, 不會無緣無故大量流失鉀。除非是烈日當空, 中暑而突然大量流汗,或嚴重腹瀉流失水份, 又或者是長期服食利尿藥 (去水丸)等等, 都會導致體內的鉀流失。我媽因為腳腫的關係, 經常看的那位私人執業的醫生, 便給她長期處方去水丸, 可是卻沒有細心留意她的鉀水平, 結果媽媽便病倒了。

我媽經常腳腫, 而我呢, 近來也黃腫腳, 不期然聯想到腳腫有否遺傳?

這個問題, 我早已問過醫生, 其中有一位是女醫生, 她說: NO!!!
另外,我先前看過幾位醫生都說, 腳腫應該不會遺傳, 就我的情況來看, 我是....
肥腫難分!!! 真相大白!
昨天, 友人W小姐給我送上一篇關於水腫腳的文章, 謝謝關心!






我們3姐弟和媽媽, 媽+姐的背影


網上有關鈉離子與鉀離子的功效:
http://www.cgb.com.tw/j2j0/cus/cus1/hel/hel4/40003.jsp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t picture is TOOOO small lah!!

paulala said...

everyone is so supportive to each other, very warm ah~

ah zhou 亞周 said...

Miss W, 細細張照片, 一眼看清楚嗎,還有,可以看不到我們臉上的瑕疵, 多好!

Paulala, 大家都係一家人嘛, 一定會互相扶持,你的家人也很溫馨呢:-)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