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出院

媽媽在醫院渡過了一個月零兩天, 終於在上星期出院, 她的健康好轉, 但還要多休息。

在醫院裡, 醫生檢查過她的身體狀況, 血壓不見得高, 反而有點低, 可以暫時停服高血壓藥, 而且血糖水平受控, 也可停服糖尿病藥, 看看情況。現在, 她只需要定時服食鉀丸, 定期回醫院覆診。

我們三姐弟都心安一點了, 謝謝所有人的關心。

我媽媽是老一輩人, 很怕抽血, 常嘆氣說「抽一筒血, 要多少時間才補回來? 」今次, 在醫院裡媽媽幾乎每天都要抽血, 抽得一邊手臂瘀黑, 這般密集式抽血, 她一定很擔心, 血怎樣能補充回來呢?

多得我的中學同學Brenda, 她講了個故事哄我媽。那次她來探望時, 笑笑口的對我媽說:「伯母,食多幾粒車厘子, 即刻幫你補血, 四粒車厘子, 等於一筒血!」

對呀, 你試試把車厘子放入口, 輕咬一口, 便會流出血紅色汁液, 令人在心理上相信有以形補形的作用。 所以我經常買車厘子到醫院探媽媽, 與她一起吃, 我還在咀角流出汁液, 扮嘔血給她看, 等她心情輕鬆點嗎, 我演技尚算不錯。補血嗎, 又怕什麼嘔血呢?

近來, 工作很嘔血, 一於吃多幾顆車厘子補數。放鬆! Take it easy!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