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放暑假

終於等到了學生們放暑假, 但我還需要上班。

我們這批在新制度下聘請的合約制老師, 只有18天大假,更指定要在暑假裡放, 今年還好, 可以將假期帶往下一年。比起受僱於舊制下的老師, 相等於鐵飯碗的待遇, 薪金優厚不在話下, 更可以享受45天暑假, 還包括房屋津貼等等, 高層職員還有宿舍, 很吸引吧。世界在變, 這等聘請職員的合約條款, 永不會再出現。

學生放暑假, 我們做什麼? 幾乎所有的朋友都會問我,暑假你一定很閒吧?我的回答是: 不算忙, 也不致於閒。
中學公開試放榜, 我們會被派往不同的學校, 介紹課程, 為收生做好準備。
勤力的老師, 會自發性整理一下手上的教材, 好準備下學期開始。
學院還提供一些活動讓老師參加, 例如急救練班等, 我己報名, 但報名人數太多, 要抽籤決定能否參加。

今日當起老師, 發覺實在有放暑假的必要, 這是一個回氣的日子, 過了一個學年, 真的大傷元氣。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