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今個復活節

今個復活節假, 很開心。媽媽專程來我家住了四天。

媽媽老了, 腳不好, 走不動, 要扶著東西才可小心一步一步走, 而我家鋪的是地磚, 比較滑, 很怕她不小心滑倒跌下, 所以這四天我都盯著她, 當我要上街買菜時, 都叫她乖乖的坐著看電視, 別在家亂走, 等我回來。

哈哈, 媽媽雖然行動不便, 但也忍不住要給我執東西, 她說我為什麼一個人住要用四隻杯 (我懶得洗嘛, 儲多幾隻才洗比較有效率!!)。媽媽在家, 很溫暖, 我們天天做飯﹑煲湯﹑煮東西吃, 終於找來倉底的懷舊電飯煲, 第一次在家燒白米飯。我很喜歡請人試試媽媽燒菜的手勢, 有一晚我們邀請了住在附近的中學同學一起吃飯, 媽媽煮了自創的拿手小菜 -- 蘋果炒魚柳, 很好味道。(我家的懷舊小電飯煲及一人用四杯的排場)

這幾天我倆一起, 吃吃吃, 早午晚三餐滋味, 還有坐著看看看電影韓劇。媽跟我說「怪不得你這麼胖, 三餐都咁好營養。」我家有個體重磅, 媽媽有155lbs, 比前年從醫院回家胖了不少, 而我呢, 登-登-登, 不怕跟你說170lbs, 人生創了一個又一個高峰。我的標準體重是116lbs, 由中學至出來做事的頭幾年都是這個磅數。突然某一年, 以為130lbs是高處, 原來可以140, 150, 160, 170lbs! 人的潛能真的很大。

我比媽媽矮, 卻比她胖, 媽媽忍不住嚷著要我減肥, 好吖, 不過我很享受吃媽媽你煮的東西!

媽媽很有趣, 不像老人家的心態。中學同學上來吃飯,送上了一盒韓國伴手禮chili chocolate, 她覺得新奇有趣, 雖然怕辣卻又想試, 於是切了半粒給她一嚐。追看韓劇「豬兜王子復仇記」時, 她又說男主角好靚仔, 生得好好樣。媽媽, 好一個老少女! 年紀大不打緊, 年輕心態最重要! 我會向你學習的!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