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10

<艋舺>

在深圳買了幾隻DVD(是正版的), 包括了這部台灣電影<艋舺>, 在香港要等到四月十五日才正式上映, 在大陸卻早已出版了DVD。當晚回家, 先睹為快, 看到的是一部很有誠意用心拍攝的電影, 好看!!! 剛借了給另一位朋友看, 她也說好看, 但故事有點沉重。

艋舺在哪? 即是現時台北萬華夜市(類似香港廟街) 一帶, 艋舺是該地從前的名字, 電影以此為背景, 說的是台灣80年代的黑道故事, 有說它是香港電影 <古惑仔>的台灣版, 我覺得它比較像由權相佑主演的韓國電影<馬粥街殘酷史>Once Upon a Time in High School(2004)的那一類型, 一切由校園開始。

若要分類的話, <艋舺>其實是一部講青春成長的電影, 關於友情﹑親情﹑愛情﹑義氣, 五個高中男孩跌跌碰碰的, 在不知不覺間從青澀的少年時代跳到成年人的殘酷世界。

這部電影得到台灣文化部大力推介, 希望藉此向世界介紹台灣的文化特色。拍攝手法富有時代感, 還帶一點點浪漫。導演還客串了一個角色,演繹得很傳神。<艋舺>選角不錯, 我有一位朋友特別喜歡那個阮經天, 凡是他主演的台劇都追著看。那天, 我在書店拿起架上最後一隻<艋舺>時, 害得同行的朋友快要心臟病, 因為她怕我買了最後一隻。好在, 有存貨, 我們一人買了一隻, 大家都滿心歡喜。

都說天意弄人, 我買的那一隻DVD質素very good, 順利看完, 至於朋友呢? 她買的沒法播, 第二天連忙和她一起買了一部超級DVD機, HK$299而已, 可是影片都是播不出來。她說不打緊, 反正會入電影院看, 身體力行來支持阮天經的電影票房。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