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我係單親阿媽

今天,我感受到作為低收入家庭的父母,想仔女見識世界的為難。出外參加活動,講錢的,唉。為何這麼說?

早前提到有同學參加了香港廣告商會舉辦的學生創作大獎,結果將會在本星期五的4As Awards Presentation Gala揭曉。有一組學生收到通知,被邀出席頒獎禮,估計有望拿獎,即使優異獎也好,至少給學生一點鼓勵。其他沒收到通知的同學,非常失望,事實上有些作品不錯,如果多一組得獎那就好。

話說回來,被邀出席的學生可購買頒獎禮晚宴門票,學生每位$850。如果沒錢但想出席的話,也可,會被安排坐到沒有東西吃,只有白開水喝的一席,與大會Dress Code: Glamorous 的場面成了強烈對比,何其尷尬。晚宴時間7-11時,期間學生只有乾等,待頒獎學生大獎的一刻來臨。

學生表明想出席,即使沒吃沒喝也想見識,也好,讓他們看看廣告世界。學生說,最好有我陪大家,吓,Glamorous喎!

頓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帶著4個仔女的單親阿媽,口袋沒多餘錢,有點窘。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