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留下不只是思念

這個安息禮拜的場刊封面是阿Cat為你設計的, 你一定喜歡。 上面寫著的經文隱約可見, 我覺得像靜靜的訴說著生命終有一天fade out,有些傷感。但, 那個蛋型圖案, 又有重生的意思, 都算有點安慰。 傳道人呂先生及呂師母為你主持儀式, 我們11位朋友為你唱了兩首詩歌, 肥仔文在電郵裡說, 他要唱, 要向你這位老友致以last salute!

經文寫著: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章25至26節)

會場上播著你的生活照, 由小至大, 由家人至朋友, 由讀書至工作, 我們看著看著, 不自覺地一幕一幕的故事連隨當時的情景都浮現出來, 原來, 許多你的回憶也是我們的片段。

你的三家姐哭得最厲害, 她說只准自己多哭兩天, 說應承過你, 不再哭。

你的大姪仔為你唱了一首詩歌「尋著你的那天」, 至於你那三年歲的細姪仔, 雖然不知發生什麼, 但沒有扭計, 整個場合表現得很乖。

見到你的大甥女, 她也哭腫了眼, 之後和她談了幾句, 我問她學習如何, 她有少少突然, 我跟她說: 「你到台灣諗書的事我略知一二, 是你阿姨跟我說的。」她在大學裡諗中文, 我想或多或少受你影響, 有人繼承衣鉢, 不錯吧。

你的同事﹑學生﹑朋友都在, 為你送上很多美麗的花牌, 大多數是你喜歡的百合花, 所以場內充滿清新的花香。

科學家說, 腦海的記憶會有模糊的一天, 好在, 嗅覺會幫助記憶, 就借助百合花香, 我們永遠記掛著你。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