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主席

近日最熱的新聞,莫過於大家樂對員工涼薄,表面上加薪,實質削減工資。有爭取勞工權益人士評價大家樂此舉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如果俾我坐上主席位,又要對得起顧客,又要體恤同照顧下屬員工,又唔可以得失股東散戶,當然最好年年保持業績增長,有時間還要拓展一下業務,我會點做呢?

作為主席的冇理由唔識計數, 冇理由咁失策, 或者另有內情...

從前,有幸為大家樂做過一些廣告,整體上對這家公司的印象良好。而蔡東豪先生(論股專家)也說大家樂是他的「十年股」,即是可以長線持有的優質股, 據說他是大家樂的忠實擁躉,對這家快餐店的產品質素和服務水平了如指掌,所以他看好它的實力。

蔡東豪先生那篇「十年股」文章寫於02年8月28日,他於09年1月15日寫了另一篇「我的十年股」再續作為回顧,相距7年,大家樂股價由5元跳升15元,期間股息合共2.1元,這個成績很不錯。

我認為員工服務好,背後還需要有好公司,好的管理層和好老闆。大家樂上市時,好些員工還拿到股票作為奬勵,或許你會說這是公關宣傳吧。但,始終我相信主席不是刻薄的那一類人。一定另有內情...

P.S. 今天股市收市,大家樂報22.15元,早知當年(大約2002年) 做大家樂廣告時,掃入幾手!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