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星塵重組

不一定要新的, 將身邊的舊事重組, 一樣開心!

許多年前了, 那時偶爾會買鑽石, 那是很細小, 比碎鑽還小的石, 姑且叫它做塵鑽吧, 這些塵鑽都沒有resell value, 往往是霎時衝動買下, 說到底, 都算幸福, 起碼有閒錢買冇謂的東西。

整理盒子, 見兩顆微塵鑽石, 很久沒有戴了, 與其讓它的光芒封存在盒子內, 倒不如將讓它重見天日。我家樓下的商場有間買金鑽的小鋪, 門外貼有字條寫道, 可代客加工鑲嵌, 看見頓時雙眼發光。

前兩個星期, 把兩顆微塵鑽帶到店裡, 叫他們為我實現「星塵重組計劃」,將兩顆微塵鑽焊接在玫瑰K金項鍊上, 世上獨一無二。近來喜歡玫瑰金色, 接近皮膚的顏色, 隱約美麗。

還以為許多女士都愛鑽石, 那次約了兩位女性朋友吃飯, 大家談到鑽石,我的小學同學J小姐說 「我雙手很乾, 手指唔靚, 戴鑽石戒指唔好睇; 我人又咁瘦, 見晒骨, 戴鑽石吊咀托唔起, 唔好睇; 我頭髮又乾又厚, 我皮膚又缺水....」她一連串都是嫌棄自己的說話。我心底裡, 好想跟她說: 「其實, 鑽石掉進屎渠都一樣漂亮」,不要一味放大自己的缺點好嗎,嫌棄自己,那麼便欣賞不到其他。

鑽石是一種歷煉,它孕育於三億五百萬年前,經過地殼變動,承受火山溶岩烈焰,今天終於來到人間, 經過工匠琢磨, 重現它的光華, 這是一種緣, 展示著宇宙浩翰的奇妙無窮。這不是廣告, 是我真的覺得鑽石很奇妙!

「星塵重組」是一個令人興奮的計劃, 這條雙星連環好看吧? 我還把另一個吊咀變成了耳環。雖然小小破費, 要付出金價加手工, 但是讓封塵的東西見天日, 不錯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好看!!

ah zhou 亞周 said...

我也很喜歡它呢! 找找自你有什麼可以重組,變成新的東西!

Anonymous said...

nice necklace! really unique!

paulala said...

我都有幾粒微塵,也試過將一隻不戴的戒指變成單顆耳環,起碼我有五個耳孔,可以將所有微塵戴晒上耳仔!你這條項鏈也很好看.不過,那些小吊咀郁唔有郁架?

Unknown said...

haha..yours are not "塵鑽" la...pretty big bor! BTW...very pretty!

ah zhou 亞周 said...

Paulala,你有五個耳孔那麼多? 我有點後悔打耳孔,不打,便省回很多買耳環的錢!!

Harwaie,it's a close up photo, that's why it looks pretty! Better look up into the sky, the real stars are real beauty!

paulala said...

有冇搞錯呀~你唔關心朋友呀~我左邊耳骨有一個,左邊耳珠一個耳窿,右邊耳珠有三個耳窿架~by the way, when will u be free to have a brunch/ lunch/ dinner?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