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釘珠绣花拖鞋

頭頂換了張新圖,那雙釘珠绣花拖鞋是上次日本朋友麻衣子訪港時,我帶她暢遊女人街時,我買下的。原來,我才是遊客。那是位七十多歲的婆婆一針一線自己做的拖鞋, 造工精美, 我覺得要鼓勵一下婆婆, 於是便掏腰包。婆婆見有人欣賞她的手藝,也很自豪呢。

穿起绣花鞋, 我覺得自己是大家閨秀,感覺真好。愰然大悟, 為甚麼日本友人沒有買, 因為她不明白中國文化裡的「大家閨秀」一詞。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C, your polka dot pajamas are so cute, haha!

ah zhou 亞周 said...

Vio, 真好眼! 其實,我的真身是米妮老鼠,呀,給你識破我的身份,都是那紅底白波點褲累事。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