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客串上鏡

我工作的學系名為「多媒體及互聯網科技」英文為Multimedia and Internet Technology, 簡稱MIT (有向麻省理工MIT叨光之嫌), 旗下有多個不同的課程, 例如展覽設計﹑舞台燈光設計﹑電腦遊戲設計﹑廣告及視覺特效等等, 而我教的科目當然與廣告有關。

我有份教的三年級同學, 現正趕交畢業功課, 功課的範圍可以是廣告製作﹑拍攝短片﹑動畫﹑網站等等。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組同學選擇開拍超人特攝電影, 即是超人打怪獸邪不能勝正, 又電光又爆破等場面, 他們大量使用電腦特技後期, 那些火海場面, 做得不錯, 指導他們的老師, 在後期製作公司及Star TV工作了多年, 資歷深厚, 技巧熟練。我看過那個老師打工時的作品, 相當出色。他來了學校兩年, 在他的指導下, 同學們做特效Special Effect的水準不錯。

而好些同學都喜歡拍短片, 因為識按掣, 基本上便識拍片, 在拍攝這方面的水準, 卻大有參差。他們要由構思編劇以至美術, 選角, 做道具, 拍攝, 茶水等都要一手包辦。每個老師都要帶組, 我負責跟進兩組同學。有時, 別組的同學也會來問意見。最近, 我便替其中一組同學客串一個惡死事頭婆的角色, 要在後巷破口大駡, 短短四句對白, 拍了個多小時, 看play back才看清楚....我原來已進化成虎背熊腰, oh my god!

(我們便在這個後巷拍攝, 故事是講述漫無目標的PIZZA仔, 經歷過一件事之後, 改變了他的人生觀,而我便是負責鬧PIZZA仔偷懶的事頭婆。那個正在扮抽煙的PIZZA仔, 是右邊那幾個同學夾份出錢請來的演員, 對於學生來說, 做這份畢業功課付出和投資不少。)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