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帶不走, 不擁有

情緒低落到谷底, 有些沮喪, 因為搬屋。

昨天找搬運公司搬東西, 發現新屋雖然比舊居大一點,但儲物地方卻少了許多, 容不下41紙箱及超過30個紅白藍膠袋。為何我連廚房用品都有6-7箱! 天呀!

看見自己的衣物﹑書刊﹑DVD﹑雜物著實太多, 排山倒海而來, 花了很多金錢, 卻都是身外物, 很負累, 壓得令自己透不過氣, 無助感隨之而來, 東西越多, 心裡越空洞。一邊拾執東西, 腦裡卻不期然思考著人生帶不走這個問題, 我們本來無一物, 為何要找負累, 添這麼多東西, 許多時想哭出來。

我的各方好友, 親愛的家姐, 要是你愛我的話, 請不要送我什麼, 即使是生日, 或是大時大節也不要送我什麼。我相信, 這樣, 我的日子會過得快活。

假如你堅持要送的話, 留待將來吧, 他日我老了, 要是沒飯開, 請我吃一頓飽飯吧。

原來我, 什麼都不想要。

提一下自己以後不要胡亂買, 不要擁有。要明白, 知足才的開心道理。

1 comment:

paulala said...

去年八月搬家,我一家五口有一百箱東西加無數紅白藍和膠箱,我也有這樣的感想...不過...當所有東西收納完畢,好快,又會想買這些買那些...畢竟我地都係有tast屎之人...哈~
駛唔駛我個收納之達人幫下手呀?
必要時,去十蚊店買幾個真空收納膠袋,真係幾有用架!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