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加州Bay Area

以下是加州Bay Area地理常識課, 由我搬家開始說起...

從前我住的地方, 只需5分鐘便達市中心商業區。紅色標示是舊址(Nob Hill, Grace Cathedral 附近) , 藍線是我搬家的路線, 一直連接到綠色標示(我家現址), google map說開車要23分鐘。現居於三藩市的邊沿,貼鄰SF State University(SFSU), 地理上靠近Daly City, 三藩市鄰近一個市鎮。三藩市的面積原來是這麼細小,聽人說好像大約是7miles x 7 miles。

把地圖縮小一點, 介紹你認識灣區Bay Area。三藩市是Bay Area其中一個市, Bay Area 包括以Bay Bridge 連接的East Bay﹑南面的Peninsula, 及以金門大橋連接北面的Sausalito, San Rafel等地 。

East Bay在三藩市的東邊, 包括有Oakland, Berkeley, Emeryville, Alameda等, 並伸展至Union City, Fremont。Oakland的唐人埠是加州第二大, 也多黑人聚居, 這地是全美最多槍殺案的地方之一。有朋友住在那裡, 她說晚上不敢在走街上。只要留意觀察人家的大門, 便知道那裡的治安如何。Oakland 的住宅很多都加裝鐵閘, 還牢牢的上了鎖, 氣氛真有點凝重。於三藩市可坐Bart捷運系統前往Oakland, 只過兩站, 便到Berkeley,世界馳名的栢克萊大學加州分校所在地, 治安跟Oakland相比, 又截然不同。

Peninsula是指三藩市南面的一帶, 計有Daly City, Millbrae, Burlingame, San Mateo, Foster City, Red Rood City等, 可遠至Palo Alto, Stanford等地。 三藩市國際機場(SFO)在聖馬刁市 San Mateo County的Millbrae, 而不是在三藩市內, 因為三藩市為人熟悉, 所以機場也以此命名。搭乘Bart捷運系統﹑Caltrain加州鐵路及長途巴士等,大致都可以接連這些地方。

這一課加州Bay Area 地理, 明白嗎? 我都是剛認識沒多久!

(多謝SF居民指正,已更正資料為East Bay)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桥燒斷了,對你有否影响?

ah zhou 亞周 said...

我是住在三藩市裡, 而那高架橋是在East Bay的Oakland,那是連接Bay Bridge通往三藩市的路徑,所以是對我沒有影响。我是在星期一早上,別人說給我聽才知道這新聞的。我沒有在這邊看新聞呀! 是否很大件事呢? 聽說加州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都有到場視察。

suewun said...

East Bay在三藩市的左邊, ==> should be "east bay is to the RIGHT of San Francisco city".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