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Monterey公路之旅 (1)

Monterey市以水族館聞名世界, 入口可見美國藝術家 Dale Chihuly 於2002年打造的大型玻璃裝置藝術, 靈感取擷於海洋生態, 名為Sea Installation, 配合燈光照明, 型態優美的玻璃額外晶瑩剔透, 令人嘆為觀止。

這家水族館尤以水母館最受遊人捧場, 雖然水母的品種各不同, 卻擁有一個共通點, 那便是慢三拍的舞姿, 漫游太空似的, 細心觀察發現, 沒有一隻水母是心急的。我想那些心急的人, 最宜多欣賞水母! 這個應是推介水母館的賣點!

Monterey市從前是沙甸魚罐頭的生產重鎮, 先於美國人在這裡開設罐頭廠, 大約於1850年這裡已有中國移民, 他們依靠打魚維生, 再將魚獲曬製, 運往市場出售。這裡的商業活動, 便是起源於這群中國漁民。水族館內有圖片資料, 見他們散居在海邊的岩石上, 感覺有點凄酸, 一個半世紀前已有中華同胞漂洋過海, 上演移民血淚史。

今天, 身在加州的中國人多幸福! 還有口福呢! 跟W小姐共享了一客海鮮湯窩, 啖啖鮮蝦蟹肉, 配鮮蕃茄湯底, 甚有特色, 作為一個遊客, 當然要一試。但恕我咀尖, 這是我第二次在美國吃到的海鮮, 說來奇怪, 經驗跟上次一樣, 雖然海鮮很生猛, 烹煮出來卻不太有海鮮的鮮味, 味道略淡, 讓我懷念香港西貢的出名游水海鮮。雖然如此, 這家名叫Fish Hopper的餐廳臨海而建, 環境舒服, 所以吃得也很開懷。

回程時天開始入黑, W小姐只是偶爾到Monterey市, 所以路不太熟, 於是由我作領航員, 依據Map Quest的路線引路返回Salinas市。考驗來了, 我完全沒有概念汽車駛到那裡, 遑論看路牌, 終於我們迷了路, 在徹底漆黑的小路上, 靠著車頭燈照明兜兜轉轉的走, 越走越不對路, 叫天不應, 叫地不問。我開始冒汗, W小姐卻安慰我說:不用担心, 只要汽車還有汽油, 手提話還能打得通, 便不用怕, 只要見到前面有油站, 便可停車問路。終於, 見到光明, 油站離我們不遠...

這個油站雖然偏僻, 卻很安全, 不像美國電影裡的槍戰場景! 在那裡加油的一對夫婦還教我們怎樣走正確路線。明燈指引, 可以安心再上路! 往前走依然漆黑一片, 但是想著光明, 便無懼黑暗。終於給我們見到了K-Mart, 一家大型的平價購物商店, 再駛前去多問一次路,好肯定一下我們是否走對方向。原來,我們已返回Salinas市,很快便到Motel 6。我們選擇住到Salinas市, 是因為Monterey市為遊客區, 住宿較貴。

女人天生購物狂, 真的沒有說錯! 前一秒我們還是歸心似箭, 這一秒已急不及待血拼(即shopping, 台灣流行用語)。在K-Mart我們閒逛了一會,各人奉獻了好幾十塊美金,然後安樂而滿足的回家去。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