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公路之旅

喜歡看公路電影嗎? 投入影片當主角, 幻想自己開車在公路上遇到奇人奇事。

兩星期前, 我便跟W小姐一起踏上公路之旅, 開車到加州灣區另一個Bay Area, Monterey 觀光, 我們還住上了Motel 6, 這是一家經濟的旅館連鎖店品牌, 遠遠在公路上已可見它的大招牌樹立, 很有型。由三藩市開車前去, 路程也算遙遠, 汽車要耗頗多的行車里數, 加快折舊情況, 所以特別鳴謝W小姐, 她義不容辭的駛出愛車, 完成今次旅程壯舉。

W小姐很愛開車, 享受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她手車幾爽, 看路牌指示及停車泊車都不會拖泥帶水。今次她委了我一個重任, 要我做領航員, 看著地圖引路。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滴汗使命! 她說, 什麼? 你從沒試過Road Trip? 地圖是在Map Quest上打印出來的, 這個網站很方便, 只要輸入出發及目的地點, 便會自動為你列出要走的路, 要行那條公路﹑遇上那個路牌﹑駛多少公哩﹑行車時間需要多少等, 都有明確指示。聽似很容易吧! 對於一個不太懂駕駛, 又不熟美國路的人來說, 難度有十級。例如:當地圖上說到駛0.4 mile後 便會見到Ramp! 這代表有多遠呢, 又什麼是Ramp呢? 就是在這種心慌慌的情況下, 有一段路程我們終於迷失路。

這公路之旅也是一次學習之旅! 待續...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