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史丹福

逢周末周日都是我這個大鄉里的出城之日, 有機會出走三藩市, 在加州灣區四處遊覽。上星期日, 我與兩個新結識的朋友, 到了Palo Alto的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福大學一遊。她們倆都是香港人, 在這裡生活了許多年, 聽她們分享生活點滴和經歷, 挺有趣。Palo Alto因為科網熱而興起, 那裡的房屋和地價乘勢而起, 所以能負担得起住屋的, 也非等閒之士。史丹福大學區是個安靜的地方, 主要景點是大學校園及那條大學街, 不是很多遊客會長途跋涉專誠來這裡, 所以很多謝朋友開車, 引路遊歷。

Palo Alto一帶是Silicon Valley矽谷, 那裡的華人大多數是說國語的台灣人, 是從事科網行業的知識份子, 相比起三藩市內的唐人埠, 絕大部份是講廣東話的老華僑, 幹飲食業﹑開洗衣店和雜貨店等等。所以, 當我的台灣朋友Benny和SUE說要學廣東話, 我好想勸他們「算了罷!」在美國, 學廣東話沒優勢, 最大用途是在唐人街叫碗越南牛河。我們香港人, 還是好好的去學習普通話/ 國語吧!
圖: 史丹福大學校園一景
(SF time 9.56pm monday mar 12)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