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上周末風光好 (2)

下半場行程, 我們登門造訪了Mr. Adolph Sutro的大宅 (Sutro Heights Park), 跟中國的大宅門一樣, 他家門前有兩頭石獅子夾道歡迎賓客。那石獅子的造型, 當然比起中國貨富有藝術感得多! Mr. Sutro是從前舊金山的大戶人家, 原籍歐洲普魯斯 (現在德國), 後移民美國搞生意發跡, 及後還當起三藩市的市長, 其宅邸雄踞整個山頭, 有如一個大公園。Mr. Sutro於1898年去世 , 他的後人苦無經費打理及修葺這豪宅, 所以氣派雄偉的大閘門早已不見, 只能在舊相片裡重溫昔日光輝。現在Sutro Heights Park已被列入為Golden Gate Park National Recreational Area 的一部分, 物業屬於加州政府。

享受完風光如畫的景色, 跟SUE回她家歇了一歇, 回一回氣。她的家很溫暖舒服, 房東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老教授, 她租住了教授家的其中一個房間。那天在廚房中, 剛好遇見教授的女朋友! 別想歪, 教授不是臨老風流! 女朋友也是八十多歲, 是他在舊同學聚會上重遇的, 浪漫吧! 真羡慕, 兩老還是精神奕奕, 上了年紀也找到最愛。

SUE在廚房翻熱了靚湯奉客, 是以全隻老母雞﹑甘筍和冬菇等材料, 熬成的老火湯!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喝到的住家中式湯水, 超難能可貴, 久渴逢甘露, 到現在我還想起那清甜滋潤的味道! 美國人只懂喝很濃稠的奶油湯, 膩死人! 題外話, 在美國吃了很多肥肥膩膩的奶油芝士類物體, 感覺上連血管也黏住了。

喝了雞湯充電, 我們趕赴下一場, 到藝術館The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現場欣賞全美華埠小姐選舉, 是不是很棒呢!我也是頭一趟現場欣賞選美競賽, 更想不到是在美國呢。我們拿的是VIP票, 座位很接近舞台, 是SUE從朋友那裡弄來的! 那天晚上下著大雨, 我們猶豫不決, 想著放棄欣賞機會, 最後好奇心驅使, 有緣一睹盛會。場內觀眾佔90%是中國人, 大會司儀以廣東話和英文主持大局, 14位華裔佳麗來自全美國各省, 操得一口流利美語, 略懂華語, 說得還可以吧! 佳麗們都擁有不錯學歷, 有些更是畢業於名牌大學, 不單只有才學, 而且能歌擅舞, 在才藝表演的環節中, 表現出色, 跳舞的底子好, 唱歌的歌喉不俗! 原來香港演藝界中的郭錦恩和吳美珩, 都是代表三藩市而奪得全美華埠小姐冠軍。聽說, 好些女孩子參加華埠小姐, 是希望勝出拿獎學金讀書。因此, 我對全美華埠小姐的印象, 比香港小姐好百倍。還有, 別以為美國開放, 華埠小姐的泳裝環節, 還是一件頭的密實型。

這選舉挺好看, 連司儀向佳麗發問的問題也有趣。記得一題是「為什麼陸上的貨運叫shipment, 海上的貨運叫cargo? 」出題的人也很有心思。我們很想看畢整個選美, 可是夜深了, 仍是下著滂沱大雨, 而且交通並不方便, 要勞煩SUE開車送我回家, 所以中途便退席離場了。多謝SUE抽出周末時間相陪, 我盡興了一天, 而SUE卻咳嗽了一天。哈, 真係, 陪我玩到氣咳! 到今天SUE咳嗽未癒, 兩星期了, 保重! 我的美國遊, 等著你!

有關Mr. Adolph Sutro資料:http://en.wikipedia.org/wiki/Adolph_Sutro
美國政府的郊野公園網頁:
http://www.nps.gov/goga/

Mr. Adolph Sutro大宅之前世今生

2007年全美華埠小姐選美現場, 忘記了拍密實泳衣照呀!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