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花車巡遊

華人在三藩市的聲勢是否很大?

看這裡的China Town唐人街規模便知道。它是全美國最大型的, 面積橫跨幾條大街, 也是著名的遊客景點。 再看這裡一年一度的新春花車巡遊更肯定。它是亞洲以外最大型的華人新年慶祝節目, 在市中心最繁盛的商業區,封起了好幾條大街, 作為花車的巡遊路線, 電視還現場直播。在香港,我連扭開電視看花車巡遊轉播也提不起勁,但在三藩市竟然走到現場近距離觀看。上周末,我有Vanassa作伴,還有幸成為VIP觀眾席的座上客, 據有利位置, 不用跟人家擠在街上, 機緣湊合, 又怎能錯過盛事呢。

揭幕表演是由Cirque du Solei索拉奇藝坊KA劇目的主角担綱, 他們挑了劇中一段演出, 主角造型富東方色彩,這劇現時只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MGM公演。上了KA的網站一遊, 已經被美麗的畫面吸引,我想這劇應該好看! 外國人真懂得包裝,藉著故事﹑美指﹑音樂﹑包裝及市場學等元素,把雜耍變成了一種高檔的表演節目。反觀中國大陸,雜耍還停留在江湖賣藝的層次,很多好身手的團員都被招攬加入Cirque du Solei。為什麼外國人辦這種劇團那麼成功,中國人卻沒有同樣的智慧? KA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cirquedusoleil.com/cirquedusoleil/ka/

接著的遊行隊伍當中, 舞龍舞獅為數不少, 而且一路上大放鞭炮, 很有中國人的過年氣氛。我最喜歡是看學校的銀樂隊演出, 隊型醒目, 聲勢浩大。 大喇叭手都列在後排, 很清楚看見他們的姿勢, 像是托著一朵朵大花似的, 很有趣。當然, 巡遊隊中還有很多贊助商的花車,香港的國泰航空也有一輛應節。上次提及的Survior Winner, Yul Kown 也有他的花車, 目的是為了慈善籌款。 這次看花車巡遊, 很愉快! 有朋友作伴, 更據有利位置,加上坐在我們後面的外國男孩很搞鬼,常替花車上的人打氣,看見麥當勞叔叔會喊叫「WELL DONE! Ronald!」﹑UPS花車駛過他們興奮叫道「Mr. UPS, GOOD WORK!」﹑又會對著銀樂隊的女孩評頭品足。笑死我!

1 comment:

paulala said...

我最愛看Cirque du Solei了, 你也應該樂在其中吧!
還有,把握時間,預祝你生曰快樂(希望我沒記錯曰子).一陣就要飛去大連和成都看focus group,來去匆匆,沒法子Stay behind學你自由行,惟有盡量於車程欣賞當地風光,盡享當地美食.
你份生日禮物,有拖冇欠.
(本來想到全新抵港的H&M看看有沒有心水禮物,惟全店也是怒買之達人,我只夠精力買東西給自己,已經身心俱疲,哈!)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