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Monterey公路之旅 (2)

周日,我們在Salinas市吃了個活力早餐才啟程, 所光顧的美式快餐連鎖店名叫Denny's , 由Motel 6 駛去, 30秒車程便到。Salinas市居住了很多墨西哥外勞, 所以一推門進入Denny's餐廳,滿眼都是墨西哥家庭,一家大小聚首,像我們星期天往茶樓品茗一樣熱鬧。在Denny's的餐牌上,大都是食肉獸喜歡的選擇, 而且一人份都是很巨型的, 但待應說很多客人也吃下一整份呢。我想就是這類餐單, 造就美國人大件頭身型。偶爾到Denny's大吃一餐也不錯, 十份充實!

再次踏上Road Trip之旅, 到Carmel Mission一遊。Carmel Mission原名為Cathedral of San Carlos Borromeo是一所著名的天主教堂, 建於1770年。西班牙神父Father Junipero Serra 於1771年到此地履職, 愛上了這座教堂, 於是把這裡發揚光大, 13年後神父也葬於此。教堂古樸清幽, 是冥想沉思的好地方。教堂設有小小的展覽館, 重塑了Father Junipero Serra生前的陝小房間, 並有圖片展示歐洲教廷在加州的影響力, 他們在灣區沿岸興建了不少教堂。事實上,西班牙對加州的影響深遠, 這一帶的地名很多以san字為首,例如:San Francisco, San Jose, San Mateo, San Diego, San Carlos等, 都是富有西班牙色彩的名字。

神遊一番後, 我們驅車前往17 Mile Drive。顧名思義, 這是一段要開車走17公里的觀光山徑, 過路費 US$9。這段環迴山徑設有高爾夫球場, 並建有高級私人住宅別墅, 一路上風光如畫, 時而臨海, 時而攀山, 加上空氣清新, 山風海風一起迎來, 心情特別開朗。

Road Trip 尾站是到富有小鎮風情的Carmel-by-the-Sea, 影星奇連伊士活 Clint Eastwood 於1986-88年曾在這裡當市長, 令這小鎮更加聲名大噪。路經幾家地產公司, 看看張貼在櫥窗的房子售價, 動輒要幾百萬美金, 果然是富貴地。市中心只有幾條大街人氣較旺, 設有畫室﹑精品店及餐廳等。這地以美國本土遊客居多, 鮮見海外旅客專程拜訪。與W小姐找了一家小餐廳吃午飯, 又是廚子又是店主的伯伯很友善, 所以雖然是吃薯仔沙拉, 也吃得很滋味。

午後, W小姐提議選取1號路線返回三藩市, 而捨棄101號高速公路, 好讓我可以欣賞海岸沿線的風光。一路上遠遠看見孤伶屹立的燈塔, 我們停下車參觀, 原來燈塔腳下有青年旅舍, 意想不到吧! 回程時, W小姐很大胆, 讓我開車試行了一小段路, 測試一下我的水準如何! 我8年多沒有駕駛過, 跟馬路上的學神沒啥分別, 還幸, 依稀記怎樣開動汽車, 但也要W小姐提點指教。待我回港, 一定會找個教車師傅多練習, 等著瞧吧!

都說這次Monterey公路之旅是一次學習之旅, 總結一下吧! 我學習到如何當領航員﹑學懂駕車迷路時應臨危不亂﹑學會很多地理和歷史常識...真的, 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

多看一點: Carmel-by-the-Sea, California更詳細資料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