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上網購物癮

我一直不明白為何生活在美國的人, 都喜歡上網購物, 直至昨天我才深切明白!

美國地大物博, 住在偏遠郊區的人, 要上網購物也可以理解, 至於住在城市裡很便利, 也需上網買東西嗎? 有次, 有個女朋友說她在endless.com買了四雙鞋, 我即時斷症她患了上網購物癮。因她住在城市裡, 而且在市區工作, 大型購物商場隨處可見, 而且買鞋最好親身試試嘛。

她數了幾個上網購物原因, 例如: 方便﹑不用人擠人﹑貨物送上門﹑有時會遇上打折, 還可同時蒐尋資料等。我還是半明不懂, 慣了生活在香港, 一切很方便, 價廉物美, 到街上購物, 摸摸看看是種樂趣呢。後來, 另外有朋友提到, 若網站總公司不設在自己居住的州, 通常可免消費稅, 加州的消售稅是全美國數一數二之高, 可達8.75%, 平均是8.5%, 相對其他州, 有些只徵收4%, 更有些地方是免稅的。Wikipedia詳列了美國各州的消售稅詳請 Sales taxes in the United States

說回來, 我昨天高興的買了那隻301,302 DVD, 連稅要USD27.1, 而且那間日本人開的小店不設退貨(在美國購物退貨很普通, 因為消費者最大), 回家上網amazon.com看它的售價, 激死! 由二手的USD10.54至全新的USD12.41(連郵費)!!早知上網買, 只等幾天, 可省us14.96, 相等於HK$114。雖然這省下來的錢, 只足夠上越南餐館吃兩碗生熟牛河, 但還是不甘心呢! 以後要做個精明消費者。但上網購物花多眼亂, 我也試過因此而買了些無謂的東西呢。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