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蕉架

上回說到, 數云云我在美國買下的東西之中, 最喜歡什麼? 進佔No.1位置: 蕉架!!!

朋友說很想看看我在美國買的蕉架, 左圖是未掛上香蕉的。昨天, 我特別在百佳超市買了一把香蕉, 示範掛上了實物的模樣 (右圖)。其曲線支架, 必定應用了力學原理, 即使掛上很大把的香蕉, 它也不會倒下。 第一次看見蕉架, 是在老教授的客廳, 我覺得這個家用品很可愛,是座有生命的現代藝術品, 它的存在價值和實用性, 必需要倚靠香蕉。當掛在其上的香蕉被你逐一吃掉時, 架上的風景形態便會隨之改變。這個東西, 在美國的家用品店可找到, 但是在香港卻未曾一見。這與吃蕉文化有很大關係。美國是個嗜吃蕉的國家, 它是gym後的營養補充劑﹑早餐的必需品﹑午餐的代替品﹑口痕時的零食。

在美國我首次發現大家會將一條蕉分開來吃! 朋友們時常將蕉切半段, 問我吃不吃另一半。在香港, 我從未試過分開吃一條蕉, 連吃三條也可。網上說, 蕉是低熱量高營養的天然食品, 有助減肥, 但連吞三條...我明白的,會有反效果, 而且這是大笨象的習性。

網上資料說, 在德國有研究表示, 香蕉含有的物質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 所以歐洲人稱香蕉為「快樂水果」。按此連結看香蕉的營養價值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