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聖誕救濟品

姐說寄了些東西給我, 終於收到郵局通知, 上星期六領取了包裹。

姐回去時,我把新買的DVD機給了她,可是她發現家裡的電視太舊,接駁不到,暫時得物無所用。於是心想, 姐, 請千萬不要把那DVD機寄回來, 只是HK$268, 寄回來的話, 蝕郵費。好在, 打開包裹, 鬆一口氣!!!

我曾鄭重警告她「唔好再買嘢寄俾我! 我乜都唔要...要我處理咁多身外物, 我-會-發-癲! 你-醒-定-啲-呀!」所以她在包裹中附上一封信, 劈頭一句是Don't get mad at me of sending you these clothes. 原來恐嚇是沒用的! 打開包裹, 我並沒發癲, 還十分滿意這份禮物, 簡直是打救了我! 我的身型依然膨脹, 家中衣櫃裡的衣物99%穿不下, 正苦惱如何是好, 她便送來了這一大包救濟品!

救濟品計有:兩條彈性料牛仔褲,一中一長﹑兩件中長度的襯衣﹑一件針織﹑一件裇衫﹑一對legging﹑一串Bling Bling項鍊。難得牛仔褲好合身, good fit! 這個買手眼光也不賴! 姐說所費有限, 是在一家叫PRIMARK的連鎖時裝店買的, 當下PRIMARK在英國大展拳腳, 姐在信中提到「It is a chain shop growing really fast in UK and it is the 2nd largest clothing chain in term of transcations of sales afer Marks & Spencer」PRIMARK的經營理念類似H&M, 都是販賣價廉物美的時裝, 姐說時下的術語稱這些衣飾叫做"disposal fashion",鼓勵大家一季即棄,但在PRIMARK網頁說這叫ethical trade. 真是一種耐人尋味的marketing strategy!

看價錢牌,這包救濟品約65英鎊,若以1英鎊兌HK16計算,即相等於HK$1,040! 當郵費計盡HK$500! 一千五百港幣, 有這麼多件新衣服空運抵港, 十分划算。心想, 既然我姐那麼喜歡行街睇靚衫, 可以考慮私人時裝買手這副業, 做個香港獨家, 不錯吧。

說了那麼多, 忘了多謝家姐, 聖誕快樂, 新年進歩, 工作順心, 開開心心過日子! 還有, 我所有的親愛朋友們, Merry Xmas and Have a Fruitful 2008!

PRIMAKR Homepage
PRIMARK Ethical Trade Strategy圖: 姐送我的聖誕救濟品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咁樣樣... 幾時著出嚟比我哋睇吓?
上回肚痛好番未?

ah zhou 亞周 said...

條彈性料長牛仔褲著那次咗啦!
上回肚痛是因為中午吃了蕃薯糖水,滿肚氣,咕咕咕咕,好在及早返到屋企!Sorry晒!

♥food ♥sweets said...

hey, your sister is a very good sister :)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i totally see the "one season" fashion tread happening. In fact, that makes it hard for me to sell anything to 2nd hand stole now. Because they realize all these "cheap" clothing. It's so cheap and easy to afford, everyone buys and trashes...

In a way it's pretty wasteful also (in terms of environmental...) And it's no good for the people like me, like to cling on junks and having a hard time to get rid of things!

Unknown said...

咁你咪食咗兩餐蕃薯糖水?!
take good care lah...
& happy new year to uuu!!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