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從未試過的口感 - 擬似魷魚絲

不是招積, 活在香港, 活到我這把年紀, 甚麼沒有吃過, 雖然不是最矜貴的等級, 但也叫做嚐過細細隻的鮑魚﹑粗粗地的松露菌﹑奀奀的魚翅... 所以, 看電視的美食節目, 無論主持人怎說: 好鮮﹑好滑﹑好甜﹑好嫩...我也可想像得到其味道和口感。那麼, 食之於我, 再沒有新奇發現? 又未必!

原來, 最令我印象深刻是零食的口感, 這三次最難忘。
1. 爆炸糖
小學時代的事了, 還記得碎碎的糖粉在舌尖上輕輕的吱吱作響, 嘩, 咋咋聲, 爆得很過癮。小學生不買果汁糖而吃爆炸糖, 算是一種反叛。

2. 蟹子質感果汁糖
前幾年吃過的, 印象中是從「零食物語」買的日本零食, 起初以為是橡皮糖, 咬下去才發現內裡包裹了細細粒, 質感很像蟹子的果汁糖,咬下去, 會一粒粒爆出果汁的味道。想到生產這種口感的糖果, 真富想像力。

3. 100%像魷魚絲卻不是魷魚絲的乳酪絲
昨天, 在公司裡嚐過這種擬似魷魚絲的人, 都不約而同的「嘩! 」了一聲。這包好東西, 是一位同事帶回來讓大家分享的, 那是朋友送他的台灣手信。打開包裝袋, 超濃的芝士味攻鼻而來, 仔細研究其外型, 魷魚絲像真度達100%。急不及待往咀裡送, 有嚼勁咬口, 簡直就是咬著帶強勁芝士味的魷魚絲, 睇電視送啤酒一流。

這包名為Milk Shred牛乳鮮絲的物體,包裝上所說的「你從來不曾嚐到過的滋味」沒騙人! 真難得, 難得廣告述語沒騙人! 一包等同1公升鮮乳營養組成, 好像很健康! 成份: 新鮮乳酪﹑陳皮﹑芝麻﹑10種蔬菜調味料, 不錯吧! 這種「牛乳魷魚絲」與大陸的「頭髮豉油」創作概念類同,但是一家受讚賞,另一遭唾棄,有頭腦還需要真心誠意EXECUTE!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y shirley, happy new year!

你姐姐對你很好哩!

Anonymous said...

恩很不錯,台灣的零食就是好吃!
順便一提,我終於又開始寫BLOG了
http://blog.yam.com/suewun
請不吝指教!

ah zhou 亞周 said...

W小姐,恭喜你再執滑鼠寫blog!對,台灣零食好吃呀,又有創意!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