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遊園

友人從加拿大回港過年, 她說有位加國的朋友跟她說, 回港一定要往志蓮淨苑對面的南蓮園池參觀, 那裡還有素菜供應,值得一遊!

吓, 那一帶附近我很熟悉, 怎麼我不知道有這地方, 於是昨天, 我和朋友一起遊園。

首站是吃, 餐廳素菜有水準, 我們點了個新春套餐, 另加了個翠玉瓜餃子, 埋單各付$130, 稍稍貴一點, 但環境不錯, 外有大型水力推動的風車, 水流瀉下來像水濂般, 披在餐廳的大玻璃窗外。菜單中, 最有特色是那道焗豆腐, 很濃滑, 有點像cream brulee, 奇怪為何有芝士口感, 一問之下, 原來他們不會用動物製成品, 所以芝士口感純是煮食技巧。侍應說, 這素菜館不會像其他齋鋪, 有素叉燒﹑素鵝等, 齋口不齋心!

這個園子, 有丁點像日本的金閣寺, 有一座金色的塔; 還有一個大的錦鯉池, 看鯉魚游弋, 很自在, 怪不得曾特首在官邸要建錦鯉池, 我很理解他的動機! 這園, 也讓我想起三藩市金門公園內的日本茶園, 容我不客氣, 這個南蓮園池一定比美國的那個精彩!

稍移玉步到志蓮淨苑, 那裡的建築群是參照唐代的古建築方法而建, 以凹凸的入榫位扣起柱子, 不用一口釘, 神乎奇技, 苑裡還為你詳細介紹這複雜的建築工藝, 有趣! 鑽石山地鐵站即到, 好方便!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去過兩次,第一次是驚喜,第二次就覺得食物水準遜色了。不過,那裡確實是一個鬧市中的清泉,只逛逛公園,不用吃素,身心也被洗滌了

ah zhou 亞周 said...

希望下次去吃素,還覺得好吃!這裡比宝蓮寺好吃!Jovy, 你好嗎,見你寫番blog, 真好!

Anonymous said...

任何在亞洲的真花園要是比不過舊金山這個假日本花園,那可不就遜掉了嗎!!!!

最起碼園裏可吃的要比舊金山日本花園的世界無敵貴且難吃假日本米果來得強吧‧‧‧

ah zhou 亞周 said...

W小姐,你的發言總是很有見地,是我的真心話呢:-)何時一起一遊世界!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