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保險! 好險!

到美國前, 在香港向AXA買了兩份保險, 一是醫療保險, 一是為期一年的旅遊保險。誰知昨天收到保險經紀的電郵說, 我那兩份保險都沒效力, 這段期間我得不到任何保障!

以為找相熟的保險經紀, 便大可放心! 唉! 她到現在才跟我說, 那保單未能生效, 要退回保險金, 因我做了眼科手術, 即使是即日出院的小手術, 也要醫生親自簽紙証明我沒大礙, 才可再入紙申請買醫療保險! 一切手續要待我回港才可辦理, 不能越洋代辦。為什麼我臨離港前, 辦好文件, 還過了錢, 保險經紀跟我說沒問題!

氣結的事, 接踵而來...原來我買的一年期旅遊保單也未生效! 保險經紀說因為她的公司找不到我的支票, 若果我不補交保費, 那保單便作廢。保險經紀說她可代支 (當然我要還她啦)。為什麼我離開香港已三個月, 到現在才發現呢? 是保險公司遺失支票, 錯不在我, 但風險卻要我承担! 他們完全沒有責任嗎?

人在異地的我, 要是過去三個月發生什麼意外, 後果真的不敢設想, 而且在美國所有的開支消費都很昂貴。現在我還要付一年期的旅遊保險費嗎? 我沒請保險經紀代支保費...我要找出保險公司失責原因...消費者權益何在? 我會跟進情況, 在這裡詳盡報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need me to help you on the insurance stuff? If yes, feel free to voice out! And you can buy travel insurance online on HSBC, they're the best!

ah zhou 亞周 said...

My insurance agent does not get back to me!! (for more than 4 days) I am asking if I can buy a new travel insurance for 3 months only, and cancel the previous one to save money!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