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Wifi Cafe文化

在我所認識的美國, 即是三藩市和灣區一帶, 到處都有無線上網的地方, Cafe門口通常都寫有Free Wifi, 見字即表示該店提供免費上網服務, 只要帶部能夠無線上網的手提電腦, 便可連接通全世界。有一個星期天, 朋友跟我說, 不如出外走走, 附加一句, 請帶同手提電腦。起初, 我不明所以! 家裡的互聯網接駁正常, 為什麼還要到Cafe去上網?

噢, 我一踏入Cafe, 感受到了!! 原來, 是一種在家找不到的氣氛! 你會覺得坐在Cafe內的人, 大部份都是知識型人士, 對著電腦或是尋找資料﹑或是埋首功課論文﹑或是忙於工作, 總之, 是一種很特殊的文化 。
(圖: 當天在Cafe內所拍的一景, 人人電腦不離手, 場面很熱鬧! )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