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For Jeans Lovers


Levi's 2007 NEW Collection
若你喜歡這個廣告, 我這樣説有點掃興...

很久以前看過一個亞洲電視本港台的新年特備節目, 在柴娃娃的鬧劇環節中, 都有類似的表達手法, 同一樣角色, 但當他們進入另一個房間﹑或從枱底爬出來﹑或從衣櫥中跳出來, 便會變了另一批演員, 由他們繼續演繹劇情, 目的當然是務求所有特別嘉賓都有份現身。是否很勉強的把Levi's廣告與亞視鬧劇割扯在一起混為一談呢? 有點掃興吧?

想深一層, 其實, 表達手法都是一樣, 但構思當然不同, 還有Levi's廣告的剪接技巧和音樂配樂十分出色, 加上品牌的獨有魅力! 原來, 牛仔褲起源於三藩市, 話說尋金熱時期來了一大群礦工, 他們需要耐穿的衣物以應淘金的需要, 從德國來的Levi Strauss先生便想出用帆布縫製成褲子, Levi's牛仔褲因而誕生。現時, 三藩市還設有一個Levi's牛仔褲展覽館。

P.S. 我喜歡這個Levi's廣告! 雖然沒有機會看Shots(集合世界廣告片和MTV的DVD, 通常是廣告公司訂購給員工參考, 因為售價很貴, 一年訂閱6期, 盛惠USD$1174.5, 若你有閒錢的話, 不妨訂購, 實在好看), 但在網上看到世界Update的廣告, 也好! 現今的資訊發達, 人的眼界自然廣, 為什麼有評香港的廣告水準近幾年來停滯? 這是一個很大的課題!
順帶一提, 其實, 亞洲電視都幾有創意, 但去年聽聞他們的創作班底過檔無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hots好D定COntagious Magazine好D阿?

ah zhou 亞周 said...

多謝Jonas提供意見。我從未看過Contagious Magazine, 但剛剛上網看過內容,似乎很精彩,它主要分析成功的marketing strategies,趣味性和資訊性應該很高。不過要真的看過幾期的內容才可下判斷,索價$1,900 USD一年四期DVD,很貴呀。有沒有人擁有Contagious Magazine, 可否借我觀摩一下? 至於Shots,性質有點不同,它主要是結集全世界最update的精彩廣告,還有MTV, 此外,毎期都有一個主題,例如: 介紹新的廣告導演﹑觀摩廣告動畫﹑展示北歐的廣告趨勢等。我覺得Shots是從事廣告﹑拍攝影片/MTV等視像媒體的人, 不可或缺的參考, 當然喜歡看廣告的人也會覺得Shots好看!!5月出版的Shots便是以"100 best commercials in the history"為題,結集了很多人的腦汁及力量,好想看呀!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