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上網買砂窩

我, 不愧為買物狂! 最近在Amazon.com買了一個Tajine, 上次提過的那種Morocco煮食器皿, 我買的牌子叫Emile Henry, 看過customers review, 得到很好的評分, 因為普通泥塑的Tajine很易破裂, 而這個是法國製造, 據說很耐用, 我買的是兩人份的小號尺碼(還有六人份的大裝)。到過零售店舖格價, 標價USD$65+0.85% tax, Amazon.com只售USD$49.9, 沒附加消售稅, 買物滿$25, 還免費送貨。很吸引吧! 要是媽媽知道我上網買砂窩, 她一定覺得不可思議, 買砂煲罍罉, 搞到上網買!!

在香港也有上Amazon.com買物,但只限書本, 連運費計算在內,價錢絕不便宜。後來, 在香港也找到我想要的書, 在香港買當然可省回不少。所以總不明白為什麼Amazon為何這麼受歡迎? 身在美國, 終於明白本地人為什麼擁護Amazon.com。這網站提供的貨品種類繁多, 衣食住行包羅萬有, 而且比零售價便宜, 一定能幫你省錢, 而且通常都不用附消售稅, 送貨上門也是一大好處, 更有用家評級, 比較分析後, 慢慢考慮才買, 令你覺得自己很精明!

在美國, 試過到商店買書﹑買DVD等, 回家再上Amazon一看, 結果發現買貴了, 有點不憤氣。所以現在逛街只是看, 看準合心意的記下資料, 回家再上Amazon查詢售價, 真的很想買才訂購。

說回那個Tajine, 找了很多資料, 看過很多Tajine食譜, 時刻幻想著箇中美味, 才下定決心買的。今年, 美加和歐洲的IKEA也推出了Tajine, 看來, 這股Morocco美食潮已湧到來。結案, 自己分析自己, 我買這物的原因, 可能也關係到追趕潮流吧! 這個動機好老土呀!

今天, 我為我的Tajine進行開光儀式, 說明書指示: 第一次用, 要把鮮奶倒入窩中, 慢火燒熱, 孰真嗎? 為何好似亞媽教落, 新鑊要用生油擦過一樣, 但, 我照做! 之後, 急不及待用Tajine煮了雞鎚﹑洋蔥﹑馬鈴薯﹑甘筍, 還撒了一把新鮮的Rosemary香草, 加了大量橄欖油, 味道OK啦, 不是Tajine食譜, 只是普通的炆埋一堆, 但也很滿足! 回港一定用這窩, 煮一頓給媽媽吃, 補祝母親節快樂!
我弄的這窩Tajine賣相不錯吧, Rosemary香草看起來像松樹的針型葉, 加上紅色窩, 有點聖誕氣氛! 歐美的IKEA, 今年推出的Cookware當中, 新加入了Tajine (見上圖), 易潔金屬窩底, 加有手柄, 雖不是傳統泥塑的, 造型也不俗。

1 comment:

paulala said...

這種鍋有甚麼招牌餸菜架?超期待,你返香港好第一時間表演下,我留定肚幫你食到美人照鏡!
我尋日至同朋友講起話我日日都係母親節,俾人窒我其實我日日都係購物節同美食節~!見你形容下都口水流,點減肥呀?!哈~!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