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唔使俾油

昨天覆診, 醫生說我身體大致上沒大礙, 意想不到的是水桶身型應該積聚不少脂肪, 但胆固醇水平依然十分標準, 好胆固醇的比例竟然高於壞胆固醇。我想是人類奇蹟吧!

我的最大問題是新陳代謝慢, 一個星期下來沒吃太多東西, 體重依然沒半點回落, 醫生打了個比喻: 你好似架入滿油的汽車, 唔駛俾油都可以行。換句話說, 如果現時香港鬧飢荒, 我也可支持三五七個月, 唔使俾油。 新陳代謝慢會影響甲狀腺素分泌, 所以我的甲狀腺水平處於標準範圍的較低位, 如果不正視, 久而久之, 會弄出個甲狀腺病來。

改善新陳代謝不但對甲狀腺健康有幫助, 更有助減肥。加快新陳代謝最佳途徑只有一個: 做運動!
日日運動身體好, 肥瘦老幼做得到!共勉!

2 comments:

paulala said...

好一個"唔駛俾油",大家咁話.如果地球現在鬧糧食短缺,我家的糧草應可以捱半個月,再加我個人私底下囤積的脂肪,應該夠捱多半個月起碼.哈~~ 運動吧!游水也好,做Gym也好,Let's go~~~

ah zhou 亞周 said...

我比你勁, 囤積的脂肪應該捱到長的日子, 回來已兩個多星期,吃少了很多,但未見瘦, 哈哈!應坐言起行, 做運動。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