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人生一課

人生是不斷學習的, 回顧過去六個月的美國經驗, 我學到了, 原來只靠一隻旅行箱和一個旅行袋的必須品, 已足夠生存六個月, 我們其實不需要太多身外物, 既合乎環保原則, 也可省錢。

看看香港的家, 租住了四年的窩居, 經年累積下來的東西, 可真嚇人, 所以下了決心, 要把雜物一一清理。朋友說我家附近有一收集中心, 可回收舊衣物﹑廢紙﹑舊CD等。收集中心以斷斤秤的方法回收, 你送去一大袋雜物, 只可收回十元八塊, 雖然很不值, 但總好過給雜物負累。把家中的衣物整理了兩袋, 先送給朋友的姐姐, 看看有什麼合用的, 餘下的再送去回收中心。朋友的姐姐是個家庭主婦, 知慳識儉, 為人隨和, 沒有嫌棄我的衣物,反而高興的說很合用。我真的很感謝她, 積存在衣櫃的東西, 終於找到一位善用它的人。

我家的清理行動還須進行。執拾時想, 要是我從不買無謂的東西﹑衣物﹑書本雜誌等, 今天便不用為清理雜物而煩惱。
切記: 要想清楚, 買東西不要衝動! 購物不一定帶來滿足, 反成負累! 知足原來是最快樂的!

(在美國也買了些東西雜物書刊等, 回頭看, 總的而言, 其實統統不買也可。回來香港, 切切實實的向自己承諾戒買!)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