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急症室

不做運動新陳代謝慢, 做運動游泳卻在池邊慘跌一交, 足踝連續十天腫痛不消。用藥油搽了足踝多天, 依然不見起色, 反而令我家充滿一陣婆仔藥油味。一直沒有求醫, 一來我是絕不可看跌打的人, 對山草藥的過敏反應領教過; 二來, 看西醫骨科所費不少。每隔數年, 我的足底筋膜便會復發, 總要見骨科醫生, 記憶所及診金一次約HK$700 。

今次要找便宜一點的, 於是上網查資料, 見九龍城的法國醫院有提供骨科門診, 診金HK$300起, 想一試。朋友提醒, 到法國醫院看骨科通常要照X-Ray, HK$900一張片, 不便宜。在我的情況而言, 照X-Ray的話, 結賬隨時過千元, 還沒有醫療保險保障, 診金全數自己支付。但, 腳患必要治理!

好在, 香港政府提供的醫療服務不賴! 我找上了將軍澳醫院, 到那裡的急症室求診, 香港居民只需HK$100登記費。現時政府的急症室採取分流措施, 五級制, 一級者是指病情緊急嚴峻者, 可獲優先處理, 我的病情被列為四級, 情況穩定, 可候診。當日現場所見, 不算太多病人, 並似乎沒有超危急者。結果, 只等了兩個多小時, 尚算不錯吧。主診醫生是個年輕的女子, 算細心, 問了病情後, 著我照了3張X-Ray, 等了幾十分鐘便知道結果, 真爽手。肯定有沒有骨折後, 護士給我穿上彈性袜, 固定足踝及減輕腫脹, 取了幾顆消炎止痛片後, 安心回家去, 省下不少$$! 對於今次所接收的醫療服務, 我很滿意, THANKS!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take care ar ! 希望你盡快康復啦

ah zhou 亞周 said...

Thank you Jovy! 我都想快啲好,快啲減磅! 你的近況如何? 有時看到你在MSN上的description, 常在趕稿中, 一定是很忙了!保重呀!

paulala said...

我們有納稅給香港政府嘛~享用公共醫療服務是很應該的,只要多點耐性吧!

Anonymous said...

SC, take care!!

ah zhou 亞周 said...

我其實想過像你我這批坎坷的納稅人,能享受什麼的政府褔利,主要有四:
1. 有警察維持秩序的太平社會
2. 港九新界大大小小由政府修築的道路和天橋
3. 便宜的水費
4. 公共泳灘﹑泳池和各大公廁
(但全港六百九十萬幾香港人都有這樣的權利享受這等政府福利!)

唉, 為什麼有人可以擁有兩層500幾600呎居屋在手, 低價向政府買入, 賬面賺成百萬! 我還要窩居捱貴租? 為什麼許多福利都沒有我們的份兒? 所以, 從今後, 我要取回我應得的政府資源!

或者, 多去一點公廁吧!

Unknown said...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