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有食神

星期五晚兩位朋友提議到大榮華圍村菜酒樓吃晚飯, 現在不用長途跋涉跑到老遠的元朗了, 九龍灣近德福中心開了新店。我們晚上八時到達, 等位區依然人頭湧湧, 要等31張枱, 我說不如放棄吧, 但朋友說據經驗所得, 頭輪光顧晚膳的食客, 差不多是時候埋單, 加上棄權等位的人客大有人在。果然不出所料, 只等了三十分鐘便有枱。

恕我冒昧! 一直認為, 喜歡選中菜館吃晚飯的, 通常都是男人, 貪在中餐館有飯到肚﹑口味濃, 而且可以大杯酒大塊肉大聲講, 盡情發揮發那種男性特有的土豪氣質。原來我忘記了"飲食男女"這四個字, 對於好吃的東西, 男男女女味覺相投!

說回這一餐,沒有一般中菜肥膩太鹹的通病, 水準在我意料之外, 連呼好吃! 我們三人點了:
1. 小吃- 橄欖油香草煎蠔 (乾蠔豉)
2. 兩個小菜 - 圍頭五味雞﹑蔗蝦
3. 甜品 - 奶王馬拉糕(鬆糕)

橄欖油香草煎蠔是頭一趟吃, 其實是煎香了的大隻生曬蠔豉乾, 甘香有嚼頭而不鹹, 佐酒一流。圍頭五味雞, 醃得夠入味, 而且烹調得法, 沒有油膩感覺。越南餐館的名菜蔗蝦, 在這裡也吃到, 類似喜宴上的炸蟹鉗 (蟹螯), 上佳之作, 外皮香脆乾爽, 不像一般油炸食品總是有一層油包裹著。肚子填得七七八八, 朋友堅持吃鬆糕, 它不是粗獷的圍村鬆糕, 經過改良後, 細緻得多, 它的名字叫新鮮出爐的奶王馬拉糕, 香氣撲鼻而來, 啖啖幽香鬆軟, 輕輕的甜味, 吃下是一種窩心的享受, 比吃西餐後來一客芝士蛋糕更有特色。

多謝朋友的好介紹兼破費請我吃這一餐, 下一回由我請客吧。食神韜韜是大榮華酒樓董事總經理, 聽聞經常巡視業務, 今次看不見他坐陣, 下次吧, 反正會再來光顧!

後記:
別聽我一面之詞, 致電向另一位朋友推介, 她從前在元朗居住了數年, 說也會到元朗大榮華開餐, 可是她說, "五味雞? 都唔係好入味啫, 我哋成日食剩啦!"是兩間大榮華酒樓水準不一, 還是各人的口味不同呢? 我重申那一餐的味覺經驗, 好味!

在網上找到韜韜的卡通肖像, 九龍灣那家大榮華酒樓門口是見不到的。

有網友寫了很詳盡的大榮華食後感, 圖文並載, 請CLICK此收看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別寫得這麼香,我會忍不住要奔去香港的!!

ah zhou 亞周 said...

Miss SW, you should be here and eat with me, should be lots of fun! See you in Hong Kong soon!

Unknown said...

周小姐你好...
想講句,大榮華馬拉糕真的好吃,飽頓一餐晚飯,仍禁不住把它吃掉...正!!

ah zhou 亞周 said...

Phoebe 小姐你好, 九龍灣好近我哋屋企喎, 一齊去食一餐囉!

Unknown said...

尋日與老媽老爹遊元朗, 又去了滔滔馬拉糕... yummy...
搵日同曾小姐, 鍾小姐到九龍灣食一餐啦!

ah zhou 亞周 said...

亞BEE, 你好! 一於找一個晚上, 四個人大食一餐!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