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亂買mode

你是否一個亂買亂花的人? 有沒有想過, 要是有一天你突然離世, 替你收拾遺物的人, 會有多苦惱?

這只是想像而已, 實際會如何呢? 你可以這樣一試, 假裝自己離世, 你以親人的身份來替那個不在人間的自己執拾雜物。你會不期然暗駡那個自己, "嘩, 你死咗就算啦, 乜咁大整蠱, 留底咁多蘇州屎, 煩死人, 儲埋啲嘢又唔等駛, 攞去買又唔值錢, 要幫你清晒啲冇用嘢, 浪費晒我啲時間。點解你唔留底啲現金, 一手可以攞幾疊, 乾手淨腳。仲有, 你攞咁多信用卡做乜喎, 又要我幫你去取消, 咪第日銀行追唔到你數, 搵到我嚟搞...." (下刪一千字)

最近執拾雜物時, 腦裡便出現這情景。和朋友談起, 那麼巧她也想到這個"遺物"問題。她笑說, 要是有一天突然暴斃, 父母應該會千里迢迢飛到美國替她收拾遺物, 當看見滿屋雜物時, 一定會邊哭邊駡。於是, 我倆決定關掉心中的"亂買mode"。共勉。

P.S.最近剪了兩張信用卡, 暢快! 其中一張是citibank 的i.t. card, 那以後應該不會到i.t.亂買衫。節約尚未成功, 仍須努力執行!

4 comments:

paulala said...

沒法子,我們此等凡夫俗子,買東西本就有多重意義,是實際需要,也是獎勵自己,很多時更是對美感的追求,因為我們知道設計創作一件東西實在不易,所以看到美麗/有意思的東西,就禁不住讚美,更希望擁有.當然,推到最遠,他朝塵歸塵土歸土,甚麼也可以不要,但此刻要我如苦行僧般清心寡俗也沒半點意思吧."收拾遺物"這課題我也想過,不過倒沒有也麼煩瑣,人家不要的,統統燒番俾我算吧,等我自己收番;有market的,擺上網Bid,或轉送給有需要的人.起碼朋友屋企人收拾我的遺物時,應該有丁點回憶和思念,我歷年來的戰利品也該完成它的歷史任務吧!

ah zhou 亞周 said...

不買東西也有多重義意哩!
我敢肯定, 我不用睹物也會懷念你的, 放心!

paulala said...

係咁就太好啦!我而家每逢俾枱底那箱書Kick到腳,我都加倍感激你呢招"空間轉移"大法,同時又鞭策自己要快D坐房,咁就多點地方收納眾多珍藏.

ah zhou 亞周 said...

多謝感激你! 那一招也可稱為"知識轉移"大法!可以生生不息承傳下去!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