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身體失修六個月, 有些小毛病沒有在美國治理, 因為在那邊沒有醫療保險, 不想因看病而變成破產。一回港, 便立即預約牙醫及醫生, 盡快把毛病根治。

那顆臨時修補的牙齒,在美國吃爆谷時咬甩了部份, 幸好牙醫說現時還勉強可裝上牙套, 要是掉下部份太大, 便要另用他法補救, 當然費用更貴。見見牙醫, 用了$3,000。

接著往看醫生, 治理我的水腫腳。去美國的前夕, 我扭傷了足踝, 一直有點腫, 而且腳板底筋膜炎時好時壞, 腳患一直沒有遠離我, 加上六月個來增了十多磅, 是時候看看醫生, 查個明白。

醫生一看我的水腫腳, 便說「你對腳至少積咗兩磅水」接著說「你要抽血驗一下」。他說腳腫通常是一個警號, 表示身體其他機能出現問題, 可能肝﹑腎或甲狀腺出事, 加上短時間增磅, 絕非好事。頓時覺得晴天霹靂! 他提到的肝﹑腎病, 幸好我沒有明顯的病徵。最有可能是甲狀腺問題, 影响新陳代謝速度, 要是代謝慢, 便容易增磅。要等一天才有報告, 心裡耿耿不安。要不要長期吃藥呢? 身體會不會加速衰敗呢?甲狀腺問題, 會導致眼球突出...

想著想著, 找數時驚醒了「診金加驗血盛惠$1,450」, 即時心痛起來, 診所姑娘還問「你張單要點樣開呀?」從前做上班族, 公司的醫療保險會受理, 替我們繳付部份診金, 現在全部入自己數, 痛到入肉!

朋友說,誰叫你到銅鑼灣看私家醫生, 一定貴啦, 看政府醫生吧! 雖然一天花了四千多元在醫療費用上, 要動用我的積蓄儲備, 但我認為是值得花的。我要盡快痊癒, 健健康康, 那才可積極人生嘛!

昨天, 報告出了, OK啦! 預先多謝大家關心, 不用打電話問候我! 下回再說。

朋友, 小心身體! 我還好, 要休息休息。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健健康康, 那才可積極人生" - this is so true.

Take care a! Maybe it's time to start exercising (never too late) :)

paulala said...

弊!咁我對腳有冇積左四磅水呀? 搞到我也有D擔心添!不過我有運動,又有做body check,點都好,有咩儘快update我!

ah zhou 亞周 said...

用手指頭按一下你的腳,要是水腫腳的話,會產生一個下陷的手指印, 久久不彈回來。日日運動身體好, 保持心境開朗同樣重要。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