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驗血報告

等了漫長一天, 待驗血報告。期間不禁思前想後, 要是有什麼什麼病, 怎算!!

結果:
我的肝﹑腎功能正常; 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均沒超標, 並在理想的水平之內 (我這麼胖, 也沒有超標, 認真神奇!); 甲狀腺素在正常偏低的水平, 需要小心一點, 要吃藥控制病情, 但未致於患上甲狀腺素低的病。甲狀腺素低會減慢新陳代謝, 令身體容易積聚脂肪, 造成肥胖, 這解釋了為何我體重急升。

至於那雙兩磅水腫腳怎樣形成? 現階段成因不明。但報告中顯示, 白血球數量略為超標, 比正常水平高, 這是唯一不合格的項目。白血球是免疫系统的一部分, 以幫助身體低抗傳染病以及外來的東西。循這跡象顯示, 我體內可能有些組織發炎, 需要增加白血球相救。故此, 醫生開了消炎藥和去水丸給我吃, 本星期覆診跟進,希望吉人天相。


這次醫病, 讓我認識了:

1. 水腫腳並沒有遺傳。身體腫脹積水, 是疾病的警號。肥腫難分, 切記看醫生, 別胡亂減肥。
2. 常見的甲狀腺疾病,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甲狀腺功能减退(甲低)。甲亢會令患者新陳代謝加速, 易攰﹑眼球突出﹑脫髮等。甲低則相反, 新陳代謝減慢, 易胖。想對甲狀腺功能多點認識, 請按此處。
3. 日常要注意飲食。我的驗血報告大致OK, 我想是因為我少喝汽水或包裝飲品﹑不吃太鹹和太甜的東西, 更加不喜歡吃煎炸的食物。今後, 要維持更嚴謹的飲食態度。
4. 要多鍛鍊身體, 做運動!!

3 comments:

paulala said...

咁,那個足底筋膜炎又怎辦呢?這個問題也要儘快搞定,否則經常隱隱作痛,會令你運動時就住就住架!

♥food ♥sweets said...

wah, I am glad you did such a thorough check up from the doctor. It's great to find out what exactly been going on with your own body.

And good to hear that you're fine :)

yeah! excercise! I need to start on that also!

oh, maybe try swimming, since swimming won't add on pressure to your feet.

大家加油!!

ah zhou 亞周 said...

Thanks Joanie! 還要再看醫生查明腳腫原因,不過現時我可以放心一點。身體健康最重要!大家咁話, 要多做運動強代身體機能, 加油!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