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奇妙旅程 之 初遇

要說過去兩天有趣的行程, 要從2個有趣的人說起!

話說我有一個台灣朋友Connie, 她會說流利廣東話的, 是在從前廣告公司舉辦的訓練課程中相識, 那次杭州之行只有一個星期, 想不到保持聯絡到現在, 不經不覺已有十多年。緣份很奇妙。雖然知道她的二妹Cat在美國多年, 可不知道在那裡, 今次跟Connie傾談起, 發現Cat最近搬回三藩市。我心想真妙! 說到底我在此地人生路不熟, 識多個人好照應, 於是離港前已拜託Connie幫我聯絡二妹。

星期六5.oopm約了她在Cable Car 的 Carlifornia Line總站相見, 穿紅色外衣的她很容易辨認, 雖然長相跟姐姐不同, 可是聲音卻一模一樣。 接著, 她帶我去乘坐F car, 那是一條只有古董有型電車行走的路線。見我們快要錯失一班車, 於是帶我跑到下一個站堵截, 跟相識不夠十分鐘的人一起在大街上跑, 上氣不接下氣地追車, 很奇妙。她形身小巧當然跑得飛快, 還邊跑邊回頭用美國口音說"Hey man, what kind of shoes you are wearing?" 給她激死。

這個Cat真是個奇女子, 當年甫大學畢業, 便立即出走台灣闖世界, 她們家有親戚在美國其他省份, 可是她偏選三藩市這個舉目無親的地方停留, 她說獨自一個人更享受, 這樣一去便15年。她曾做過金融界, 考了個Stock Broker執照, 及後又在San Jose當過老闆娘開咖啡店, 她說很懷念咖啡店的日子, Starbuck開在附近也無影響生意, 本想開分店, 但覺生意困身, 有違她的本性。經營兩年多之後, 她又做回遊俠, 花了兩年到處闖, 登上那些專為背囊友而設的美國長途巴士團, 橫越中西部不毛之地。聽她到四處闖的故事, 很有趣, 但不是人人可以經歷, 我想是天生性格使然。總之天下那裡都是她的家。今回她跑到銀行去當個職員, 算是歇一歇。

奇妙之旅, 明天待續...

(Now SF time 10.24pm Feb 05. 2007)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