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兩個女子 ‧ 兩種生活

年三十的星期六,下午拜訪了一位嫁到這邊的朋友,她家住在Richmond District,在Golden Gate Park以北。公園分隔了兩個區,北面的叫Richmond District,南面的叫Sunset District, 這一帶聚居了很多亞洲人,華人為數不少,韓、日人士也有。

還記得兩年多前在香港喝這位朋友的喜酒,現在她的小孩已11個月大,十分精靈活潑,眼睛又圓又大像媽媽一樣。朋友與她的弟弟請我吃了一頓韓國料理,烤雞和烤牛肉都做得不錯,水準之上,算是我在舊金山吃得好的一餐了,感激。言談間感受得到朋友心滿意足。但你問我,羡不羡慕她呢?呀,我還是嚮往另一個女子SUE,她在三藩市過的生活模式。

還記得我剛到埗的第二天,有三位來自台灣的新相識朋友開車引路,讓我概略的認識了舊金山嗎?SUE便是其中一位,她是個健談的女子,在這邊讀書及生活了許多年,已融入了這裡的生活,閒時會四處發掘好去處,有時還會開車去遠一點,到太皓湖Lake Tahoe或那帕山谷Napa Valley釀酒區。閒逛她的網站,知道她很懂得欣賞及品味生活,熱愛舊金山及加州灣區一帶的人和事,而且她的文筆很好,帶給我閱讀樂趣。我已認定她跟我的「思想頻道」相近,所以只是一面相識,我還是唐突地發了一個電郵給她,問她長假期有何玩樂計劃。

她說會周末會到博物館看展覽,問我有興趣否?我高興也來不及。結果,我探完朋友及BB之後,便跟SUE見面。跳上她的車,我們到了位於北面的林肯公園內的Legion of Honor Museum,那裡正舉行Masterpieces of French Jewelry展覽,展出1870’s-1900’s的法國珠寶首飾。由於SUE是這博物館的會員(年費USD35),所以她可以帶一位朋友免費入場看展覽。實在太好了!

林肯公園優美寧靜,位於三藩市以北的海邊,一個小山丘上,天氣清朗時在那兒可眺望金門橋。踏進公園裡的Legion of Honor Museum便叫人愛上了這地方,遊人與環境好像融合起來,大家都安詳憩靜,喝喝咖啡談談天說說地。館內於周末時間更設有管風琴演奏,很有藝術氣氛。

我與SUE還沒有細看展覽便走了,因SUE要外賣飯菜和壽司,趕到姐姐家跟姐夫和姨甥們吃團年飯。她的姐家在遠處,要開個多小時車才到達。她說本想請我一起去吃飯,可是怕我晚上不懂找返回三藩市的路。而她吃過飯後,會在姐姐家宿一宵,所以她便沒法邀我一起去。實在太客氣!最後,她還是開車送到我回家,再飛快趕去吃飯。

未看完展覽,大家卻沒遺憾。因為我們已約定下周末一起吃Brunch,之後再重回Legion of Honor Museum,看大家還沒看完的展覽,再來驚嘆那些巧奪天工的首飾。開心的期待下周末!

Legion of Honor Museum


The view from museum

1 comment:

paulala said...

oh...Masterpiece of French Jewellery! can u get me some books or brochures in your next visit to this museum ah?! u know, i always love those blink blink. ha!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