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奇妙旅程 之 感恩

昨天又到Treasure Island宿一宵, 因向Cat投訴常吃外賣或冰冷三文治, 所以她昨晚特意煮了熱騰騰的雜菜咖喱與我共享, 以搗爛的椰菜花加芝士和香草代替薯蓉, 原來好好味, 是Cat 自創的, 你都試試煮吧 , 不膩又健康! 講到吃在三藩市, 唔...真的要另開新一篇。

說回Treasure Island, 是個什麼地方呢? 話說1996年間, 當海軍基地撤走後, 島上的物業便交由加州三藩市地方政府接管, 現時交由私人公司管理, 再租給平民百姓。政府當年訂下了划算的租金, 以惠及低收入家庭。觀察兩個晚上所見, 在Transbay Station等候108巴士專線往小島的居民中, 很多是沒有經濟基礎的年青人, 黑人也為數不少, 亦見亞洲或南美族裔人士, 鮮有身光頸靚穿戴名牌的居民出入, 所以Cat笑謔她住在貧民窟。

求証於幾個三藩市人, 他們提到住在Treasure Island的都是平民百姓家, 就讀downtown的Academic Arts of San Francisco University的學生也愛在那裡居住, 不算是品流複雜之地, 大可放心。查網上的維基百科全書, 也說到島上"It has a job training center, is also home to low-income San Franciscans and many college students who attend school downtown."

島上什麼商店也沒有, 滿眼全是2層高的平房, 4房其中一間是套房, 另2個洗手間, 衣物洗濯間, 客廳, 飯廳和前院等, 典型西方家庭的格局, 室內陳設有點像香港政府宿舍, 一切從簡, 地方闊落見使。全幢平房, 市值租金每月約在USD2600 (三藩市市區同樣面積的房屋租金要貴2-4倍) 。Cat和別人合租, 4個室友當中只有Cat是女性, 可是地方卻出奇地乾淨整潔, Cat說因為大家都很自律。Cat的房間只有一張床和一個入牆大衣櫃, 點著一盞暖和的小燈照明, 可用家徒四壁形容, 也可說是沒有多餘的, 她說溫暖舒服便夠了。 Cat的家當都在San Jose的儲物倉裡, 現只留幾件日常衣物隨身。她從過去的流浪中領悟到, 帶兩三件衣服和兩條褲便可過幾個月, 為什麼要擁有那麼多呢? 真的要向她好好學習。

只有一張床, 感激她肯與我孖舖, 免我睡在地上; 我沒帶備睡衣, 感激她借出便服替換, 免我穿牛仔褲睡得不好。與陌生人同床, 不知她感覺如何, 我可是睡得香甜。奇人果然是奇人, 平日她晚上十時多睡, 早上五時多醒來, 還弄好了早餐, 上星期是白果腐竹糖水, 今早是紅豆五穀粥。我們兩次都是搭早上七時半的巴士回市區, 到Farmers Market趁墟, 市中心有兩個Farmers Market, 在指定墟期開檔, 農場鮮品, 款式多多。由Treasure Island坐一 程車只13分鐘便到市中心, 超級方便。如果香港地產商可以參與發展 Treasure Island, 那裡的地價一定會急升, 既近市區downtown卻享寧靜。

知多一點Treasure Island 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Treasure_Island,_California

圖一: 島上的路都是這麼寬; 圖二: 房舍便是這樣子, 每幢也是一模一樣, Cat叫我下次自己找上門, 真是考起。圖三: Cat和室友共用的大廳, 空空如也, 但躺在地上做早操, 也舒服。
記後: 香港的旅遊雜誌應該沒提過Treasure Island, 所以這篇應是Ah Zhou獨家報導。 能夠到Treasure Island, 最感謝的是接待我的Cat, 下星期四她便回台灣過年, 要等兩星期她才回來, 有點不捨得。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