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豬肥屋潤

還記得豬兜嗎? 它是來自南美智利的陶泥烤盤, 採用安第斯山脈的泥土燒製而成, 是當地人家廚房裡的日常煮食器皿, 還有可愛的青蛙造型。雖然我是購物狂, 但狂態已有好轉, 沒花錢買烤盤, 只是以USD4買了一隻三腳幸運豬, 附有小字條寫著這精靈豬仔具招財之效。

http://www.laarsenassociates.com/splashPage.hg

另外, 這卡通豬仔吃西瓜是印在紅封包上的圖案, 也是寓意吉祥的。原來, 在越南華人的社會裡, 過農曆新年的傳統是吃西瓜, 取其紅色好意頭, 而西瓜多籽, 亦代表多福多財。我媽媽最愛說「各處鄉村各處例」, 來到三藩市這個文化大溶爐, 特別感受到這句話的意思。

無論走到世界哪裡, 智利或是越南, 人人也希望財源廣進! 願你豬年, 也豬籠入水﹑豬肥屋潤!

3 comments:

paulala said...

哈!購物狂,你好!OK啦,又唔係狂買,呢D小情小趣,係回憶一部份,買得好呀!總之咪返香港時托餐死,返到屋企又有位放就得啦!

paulala said...

喂!其實你此刻身在美國,不妨搞門生意,幫人網上購物,美國寄美國,慳郵費,反正你遲下返香港,諗得過架!you can try Amazon.com, A&F, Victoria Secret... let me know if u r interested in this business, i can place the order then, haha! by the way, give me your new home address ah?

ah zhou 亞周 said...

有咩想買呢,美國還未有出售治療「買物狂」的藥? 始終嗰句,香港乜都有,原來購物天堂的美譽還在。信我;-)
Anyway, 如有美國出品的東西,在網上見到又超級鍾意,兼日日想住,茶飯不思,而香港一定不會有店鋪入貨,或在香港的售價超貴的話, 請給我資料,在小女子範圍之內,看看可不可以幫你在美國買啦。What's your most wanted things in USA? Please send me a e-mail!

電影,我要寫下去。